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下周解禁股名单曝光,工业自动化龙头股压力最大

来源:数据宝 2021-11-21 08:14: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散户爆买30亿,6天5次20%涨停,新冠神药妖股周一复牌!下周解禁股名单曝光,工业自动化龙头股压力最大)

下周39股将解禁,解禁市值574.1亿元。

拓新药业周一复牌

11月19日晚间,拓新药业披露股票停牌核查结果。经自查,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股票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股票异动期间,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其他情形。鉴于相关自查工作已完成,根据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11月22日(星期一)开市起复牌。

此外,公司不在默沙东的合格供应商名录系统中,公司未与默沙东签署任何合作协议,与其不存在合作关系,未向默沙东供应尿苷产品。尿苷作为医药中间体生产工艺较为成熟,不存在较高的技术壁垒及市场准入门槛。拓新药业尿苷年产能约为200吨。2020年和2021年1-9月,公司尿苷分别实现销量76.35吨和51.35吨,销售收入分别为5820.10万元和3740.63万元,占公司各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1.02%和9.63%,对业绩影响不大。目前,公司无在手尿苷订单。

在此之前,2021年11月3日至11月12日,8个交易日内拓新药业累计大涨近2倍,停牌前6个交易日有5天20%涨停。因股价严重异常波动,被深交所列为重点关注对象并于11月15日起停牌。

据深交所披露,11月5日至11月12日期间,拓新药业获自然人累计买入30.69亿元,占比73.06%;其中,中小投资者累计买入16.99亿元,占比40.44%。机构累计买入11.32亿元,占比26.94%。

39股面临解禁

下周将有39只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574.1亿元。

解禁市值规模最大的是工业自动化龙头中控技术,下周将有2.28亿股上市流通,主要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市值达207.91亿元。中华企业、亚钾国际、北汽蓝谷、浙商证券、汤臣倍健的解禁市值居前。

有18股的解禁压力较小,解禁市值均不足亿元。至纯科技的解禁市值最小,将有1366.25万元的市值规模面临解禁。

从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的比例来看,中华企业的解禁比例居首,达到55.9%,亚钾国际、中控技术、诺思兰德、东亚药业等股的解禁比例居前。

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不足1%的有12股。深信服、招商轮船、至纯科技、中航沈飞、科沃斯的解禁比例较小。

解禁前夕,股价跑赢大盘

数据宝统计显示,下周将要解禁的这39只股票,自11月以来股价平均上涨6.29%,跑赢同期大盘(0.37%)。

11月以来累计涨幅超过10%的有11只股,安靠智电、玉马遮阳和诺思兰德涨幅居前。股价累积跌幅超过10%的有2只股,分别是*ST猛狮、北汽蓝谷。

目前39只解禁股中,汤臣倍健的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最多,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0.29亿元,同比增长19.79%;归母净利润16.63亿元,同比增长13.37%。不过,公司第三季度营收净利双双下滑,分别同比下滑4.02%和42.23%。浙商证券、招商轮船、中航沈飞、科沃斯的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额居前。

从净利润增长幅度来看,净利润同比增幅最大的是亚钾国际,此外,远大控股、科沃斯、至纯科技、华铁应急的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均呈现翻倍增长。

亚钾国际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9亿元,同比增长53.14%;归母净利润7.16亿元,同比增长15712.47%。近几日,全球两家顶级化肥商相继发出预测:包括钾肥在内的化肥价格飙涨态势还将持续。自2020年下半年开始,全球钾肥价格一路上涨不断创新高,突破了近十年钾肥价格,达到了历史第二高点,也一路推升资本市场钾肥个股的股价与市值。亚钾国际的股价年内最高涨幅近250%,近期股价较年内高点回调幅度近30%。

下周解禁股中,诺思兰德、深信服、安恒信息的前三季度业绩呈现翻倍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大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