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抄作业!傅鹏博、赵诣、冯明远等顶流基金经理持仓曝光(附名单)

证券之星资讯 2021-10-26 15:4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公募基金2021年三季报披露进入高峰期,顶流基金经理以及后市看法逐渐浮出水面。

随着公募基金2021年三季报披露进入高峰期,顶流基金经理以及后市看法逐渐浮出水面。

傅鹏博大举加仓三安光电、吉利汽车、大族激光

从已披露的基金三季报看,傅鹏博三季度仍然维持该仓位运作,对基本面向好的公司加大了配置。

从行业上来看,傅鹏博偏爱TMT、化工建材、新能源等板块,前十大重仓股中还新增不少电子和汽车行业个股。

从睿远成长价值三季报看,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中国移动、三安光电、东方雨虹、卫宁健康、万华化学、新宙邦、先导智能、吉利汽车、大族激光。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果链龙头”立讯精密三季度跌跌不休,傅鹏博依旧逆势加仓,三季度加仓立讯精密800多万股,加仓比例接近15%,立讯精密继续位居睿远成长价值头号重仓股。

此外,傅鹏博还大举加仓了三安光电、吉利汽车、大族激光等个股。

展望后市,傅鹏博在季报中透露出择股的核心标准,他表示:“从个股来看,管理层是否锐意进取,所处行业是否符合国家支持的产业发展方向,是我们考量的核心因素。如果将投资时间维度延长,能源结构变化中相关的投资机会,先进制造业中‘专精特新’公司的投资机会,都需要加强研究和聚焦。”

赵诣超半数重仓股被减持 关注有增量的方向

2020年由赵诣掌舵管理的四只产品,包揽了基金收益率前四强,是基金行业而历史上较为罕见的现象。这也让成为市场关注的顶流基金经理之一。

近日,由赵诣管理的农银汇理新能源三季报也亮相了。该基金三季度末规模为259.18亿元,较二季度末的199.01亿元增加了60.17亿元。该基金在三季度末股票仓位为86.62%,和前一季度几乎持平。

从行业上看,目前其组合持仓主要集中在计算机、电子、机械、电力设备、军工、医药和新能源产业链上的精细化工等。

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宁德时代、天赐材料、新宙邦、恩捷股份、振华科技、璞泰来、当升科技、赣锋锂业、隆基股份、赢元科技。

具体而言,三季度,这只产品大幅增持宁德时代至396.29万股,依旧为其第一大重仓股;被其增持的还有恩捷股份、隆基股份;同期,该基金新进嘉元科技为前十大重仓股。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三季度规模增幅较大,但这只基金却对超半数重仓股进行了减持,减持的股票包括天赐材料、新宙邦、振华科技、璞泰来、当升科技、赣锋锂业。

展望下个季度,赵诣指出,一方面随着上游价格上涨趋缓甚至部分品种已经开始出现拐头,中游制造业在成本端的压力开始逐步缓解,对于需求持续增长,产品结构调整的企业,业绩有望开始触底回升;另一方面,随着高景气行业股价整体表现较好,后续会出现分化。

因此,他会更多选择性价比匹配,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好公司。整体上没有特别大的变化,更加关注有“增量”的方向。

冯明远:重仓璞泰来、比 亚迪、宁德时代

作为年内最受关注的明星基金经理之一冯明远,其管理的明星基金——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基金的三季报也亮相了。

三季报统计显示,他的最新管理规模已经超过367.76亿元,比年中在管规模多出近80亿。该基金的股权益投资占比为84.42%,相比上季度有所降低。

从行业上看,该基金三季度维持了在新兴产业的配置,重点配置了新能源车、新材料、光伏、风电、高端装备、半导体等领域。

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璞泰来、比 亚迪、宁德时代、天齐锂业、中国电建、法拉电子、正泰电器、中科电气、三峡能源、东阳光。

冯明远的重仓股一直变化较快,三季报显示他重仓持股变化较大。三季度新进了5只个股,包括中国电建、正泰电器、中科电气、三峡能源、东阳光。

而富满电子、三利谱、石大胜华、士兰微、雅化集团也退出了前十大重仓股。

冯明远在三季报中表示,全球的能源产业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新能源的使用比例不断增加,将在未来50年逐步替代传统化石能源的主流地位。相信这个变化过程中,中国将涌现出大量伟大的企业,希望与这些伟大的企业一起共同成长。

邹曦:增持三一重工、潍柴动力

作为基金行业久经沙场的“老兵”,邹曦的持仓一向被行业人士关注。

近期,由他和何龙共同管理的融通领先成长三季报也亮相了。基金三季度规模下降了5亿元,至19.62亿元。同期,该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9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 0.96%。

从行业上看,邹曦三季度维持了对长期趋势向好的新能源相对高位的配置,而对短期价格快速上涨的上游资源品给予了较低仓位。

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三一重工、宁德时代、潍柴动力、贵州茅台、恒立液压、保利发展、思瑞浦、阳光电源、卓胜微、恩捷股份。

该基金在三季度调整较大,其中大幅增持三一重工逾95万股,目前已成为其第一大重仓股;被其增持的还有潍柴动力;该基金还新进保利发展、思瑞浦、阳光电源、恩捷股份为前十大重仓股。

展望四季度,邹曦表示,到明年一季报,邹曦预计市场将进入漫长的空窗期,市场选择的逻辑将会回归长期视角的基本面选股思路。

邹曦也将沿着以上思路,一是保持对消费、医药、军工、新能源等长期业绩确定性强的方向配置,同时将增配稳定经济增长的地产、基建等相关资产。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虽然这些顶流基金经理过往业绩表现不错,但是投资者也不可盲目抄作业,更多还是去借鉴其投资思路和逻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