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午评:三大股指小幅震荡 盐湖提锂涨幅居前

证券之星资讯 2021-10-26 11:4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6日,沪指早盘窄幅震荡,创业板指高开近1%后有所回落,宁德时代高开低走跌0.55%。

10月26日,三大股指小幅震荡。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08%,深成指涨0.28%,创业板指涨0.43%。沪股通早盘净流出2.44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入21.73亿。

锂电板块继续走强,中国宝安、贤丰控股等涨停,储能、光伏、风电等新能源板块冲高回落,个股表现分化,炸板个股快速增多,特斯拉概念方向的英力股份、中捷精工20cm涨停。农业股冲高回落,半导体、消费电子等盘中拉升,个股跌多涨少,成交明显放量,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超7100亿元。

整体来看,近期市场热点较为清晰,主要围绕新能源展开,但各相关板块内部也有分化。

消息面上,关于煤炭保供稳价,国家发改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昨日连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依法加强对煤炭中长期合同履约信用监管》《国家发展改革委依规对煤炭等能源价格指数行为启动评估和合规性审查》《电厂供煤持续大于耗煤存煤水平快速提升》《国家发展改革委赴中央企业调研推动煤炭增产增供》等四篇文章。

同日,郑商所发布关于调整动力煤期货部分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和交易手续费标准的通知。

华泰期货表示,焦煤方面主要还是源于自身资源的缺失,因动力煤紧缺不断的吞噬焦煤资源而带来数量减少,外加近期下游市场库存都处于低位,焦煤整体依然处于强势运行状态,后续重点关注粗钢压减进度,影响双焦需求的程度,以及动力煤保供政策是否能带来配煤供给增加,密切关注政策的频繁扰动带来的风险。

对于后市,东方证券表示,市场结构性行情仍在延续,资金明显回流风电、光伏、新能源车等高景气赛道,核心资产受到资金追捧,磷化工大幅反弹,显示主力资金并未全身而退,后市反弹依然值得期待。另外部分资金开始挖掘低估值、政策预期逐渐明朗的行业个股,如地产、保险等。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渐次披露,业绩增速预期向好将成为有效判断指标,可以择机参与调整充分的价值蓝筹和成长赛道。

华鑫证券表示,市场风格已经在切换,尤其周期品种的转弱,低估值蓝筹配置价值更是凸显,建议投资者防范指数波动风险,同时配置角度逐步向低估值蓝筹倾斜。

操作策略上,粤开证券表示,从三季报情况来看,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成长板块业绩表现仍旧亮眼,机构资金仍重仓乃至加仓板块表明对其的看好,配置逻辑并未被证伪,叠加对四季度货币政策和信用政策转向边际宽松的预期,届时较为宽松的流动性环境有利于高成长板块的表现,建议继续关注以新能源为代表的高景气高端制造方向以及景气扩散下前期相对滞涨的券商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