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28亿被担保公司是国企?中石油:假的 还有这些假国企需警惕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10-25 15:4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市场之上,有很多难以分辨真假的所谓“国企”,是需要投资者注意的。上周,国资委在官网公示了一批假冒央企名单。

近日,一则“28亿存款不见了”的消息,在市场上传得沸沸扬扬。

济民可信有两家子公司,山禾药业与恒生制药,二者在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的总存款数为33亿元人民币,然而,企业意外发现存在银行的钱,有28亿被用于为另外一家与自己毫无关系的公司提供贷款质押担保。

更有资料显示,这家被担保公司,华业石化,竟然是中国石油间接控股的全资企业。这也就意味着,华业石化是100%的国有企业。

对此,中石油旗下子公司北京华昌置业在此前案发时就发布公告紧急回应,表示公司未对外进行任何股权投资和设立下属企业。

中石油的回应,令被担保公司华业石化的真实情况变得疑云密布,而渤海银行南京分行与华业石化的关系也更加让人心生疑虑。28亿元为何莫名被质押担保,在发现问题时为何银行不予以终止,这些问题还需要等待警方侦查。

还有这些假国企需警惕!

此次事件中,华业石化的“国企”身份一度引起了市场的注意。虽然目前已被证伪,但在市场之上,还有很多难以分辨真假的所谓“国企”,是需要投资者注意的。

上周,国资委在官网公示了一批假冒央企名单。名单中一个个看似与央企国企“沾亲带故”的中字头企业,居然全是私人成立的假冒国企。

对于这些假冒国企的公司,必然是有不少投资者被迷惑的,甚至A股上市公司中福海峡、融钰集团也曾中招。所幸两家公司都及时终止的相关合作,未造成太大损失。

此前,26家中央企业通过多种渠道对外公告了353户假冒国企名单,通告社会各界上述公司及其下设各级子公司均为假冒国企,提醒社会各界提高警惕,注意防范风险。

公开信息显示,被冒充次数最多的央企为中国电建,本轮公示的假冒国企数量达到151家,几乎占了全部假冒国企数量的一半。被冒充户数较多的央企还有中国中铁(43家)、中国节能(32家)、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28家)。

对此次公布的假冒国企名单,本文截取了部分公司,对于这些假冒企业,投资者一定要注意其中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皓宸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