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滤镜 - 正文

宁德时代股价创历史新高,储能会否成为第二增长极?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10-25 13:49: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动力电池总龙头宁德时代盘中一度创下625元每股的历史新高。

今日动力电池总龙头宁德时代盘中一度创下625元每股的历史新高。

消息面利好刺激

宁德时代今日的强势表现,首先是受消息面利好催化。

据新华社10月24日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正式发布。作为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中的“1”,意见为碳达峰碳中和这项重大工作进行系统谋划、总体部署。

值得注意的是,文件中总共四次明确提到储能。而宁德时代近来在储能方向可谓动作频频。

10月23日,宁德时代公开发布消息称,公司于10月20日与国家能源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产业发展、智慧能源建设、储能技术与标准体系建设、国际业务拓展等方面深化合作,积极为我国能源转型发展做出贡献。

10月24日,宁德时代又发布消息称,公司于10月22日与中国华电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和业务优势,在储能、新能源、综合智慧能源等领域,加强品牌、市场、技术与产品合作,坚持协同发展,积极为我国能源转型发展做出贡献。

储能有望成为宁德第二增长极

而今年上半年,宁德时代实现储能系统销售收入46.93亿元,同比增长727.36%;毛利率为36.60%,同比增长12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宁德时代也正在加大储能领域的投入。今年8月份,公司披露定增预案,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582亿元,用于福鼎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研发与生产(四期)等多个项目。

此次发行募投项目将新增锂离子电池年产能约137GWh、储能电柜年产能约30GWh。而根据半年报,宁德时代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现有产能65.45GWh,在建产能92.50GWh。

未来储能有望成为宁德时代的第二个增长极。而公开数据显示,宁德时代的三季报将于本周三公布。

光大证券认为新能源车及储能等领域锂电需求预期不断上修,宁德产能规划积极,出货量有望超预期,电动汽车+储能+其他市场的电池渗透空间大,上调公司2021-23年净利润预测为112/216/328亿元(上调6%/11%/26%)。公司作为全球动力电池龙头,并且储能业务放量可期,未来增长确定性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