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午评:三大股指震荡 周期股下挫科技股反弹

证券之星资讯 2021-10-22 11:3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2日,沪指早盘弱势震荡,创业板指冲高。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09%,深成指涨0.79%,创业板指涨0.83%。沪股通早盘净流入42.42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入45.34亿。

10月22日,沪指早盘弱势震荡,创业板指冲高。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09%,深成指涨0.79%,创业板指涨0.83%。沪股通早盘净流入42.42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入45.34亿。

板块方面,房地产、光刻胶、磷化工、芯片、家电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钢铁、电力等周期板块集体下挫。今日科创板新股中自科技首日上市便破发,时隔近两年市场再现新股上市首日破发的情景。

消息面上,10月21日,银保监会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部负责人刘忠瑞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亦表示,要督促银行落实房地产开发贷款、个人住房贷款监管要求,配合人民银行实施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房地产贷款增速稳中趋缓。要在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方面对首套房购房者予以支持。

招商证券认为,“首付比例支持”提法超预期,前期因城施策政策改善、按揭改善基础上,政策底进一步明朗。新型集中度提高即将出现,少数房企或迎来“幸福的烦恼”加持。

对于后市,国盛证券表示,近期市场结构性行情剧烈,而本周资金明显回流风电、光伏、新能源车等高景气赛道,核心资产更受资金追捧,说明超跌的高景气方向仍具稀缺性。

长江证券认为,10月进入三季报披露期,业绩高增长以及估值切换成为市场的短期关注点。

关注以下几条主线:

第一是新能源板块,新能源产业正处于渗透率快速提升、产业趋势向上并且全球政策共振的阶段,业绩高增长的确定性强,是高景气、高成的长赛道之一。

第二是金融板块,金融板块估值较低,随着基本面改善,配置的性价比或将趋于上升。

第三是消费板块,消费板块三季度调整较多,高估值已有所消化,从长期的角度我们看好其中优质标的布局价值。第四是关注专精特新细分龙头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