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滤镜 - 正文

被爆造假!启迪环境股价跌停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10-22 11:2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启迪环境被爆出涉嫌造假,受此消息影响,截止发稿,启迪环境股价跌停。

证券时报爆料启迪环境涉嫌造假

今日证券时报发布文章称,启迪环境涉嫌造假。

文章称启迪环境在此前7月15日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时,即已公告称预亏33-40亿元,其中资产减值损失为30亿-35亿元。

吊诡的高额计提减值损失导致巨亏,迅速引来监管的盘问。在其业绩预告当晚,深交所即向启迪环境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补充披露涉及减值的具体项目明细情况。

回复函中,启迪环境表示,自2021年以来,公司债务压力持续加大,基于保障公司正常运营需要,对在建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对部分项目进行重新评估,并逐一列出资产减值损失明细,包括12个在建工程损失22.08亿元,及11个项目的资产处置损失9.2亿元。

那么,这12个在建工程的实际进度是否与披露的内容一致?在建工程的账面余额是否与实际相符?如今又何以计提如此高的减值损失?

为此,证券时报历时近一个月,分赴河南、河北、湖北、湖南等地,对启迪环境的9个在建工程进行了实地走访、核实。结果显示,其中8个在建工程金额呈现严重虚增情况,有3个项目甚至完全未开工。

启迪环境中报巨亏

8月26日,启迪环境发布2021年中报,营业总收入为38.64亿元,同比下滑9.16%,净利润-39.56亿元,同比暴跌1587%。这是该公司继2020年亏损14.17亿元之后再次巨亏。

对于亏损主要原因,公司表示是受到整体战略调整及与城发环境重大资产重组的影响,决定对报告期内停建、拟退出项目处置并计提资产减值,上半年合计计提资产减值34.43亿元,其中针对在建工程计提减值22.08亿元。

而据公开资料显示,启迪环境的三季报将于10月29日公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