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煤炭股集体拉升,安源煤业、冀中能源涨停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10-21 10:3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1日,煤炭股仍然“颓势不减”,领跌大市,但随后大幅反弹由跌转涨。截止发稿,安源煤业、山西焦化、冀中能源涨停,陕西煤业、靖远煤电等集体冲高。

10月21日,煤炭股仍然“颓势不减”,领跌大市,但随后大幅反弹由跌转涨。截止发稿,安源煤业、山西焦化、冀中能源涨停,陕西煤业、靖远煤电等集体冲高。

但煤炭系期货品种仍跌幅居首,截至发稿,动力煤跌超11%,焦煤、焦炭等均大幅下挫。

消息面上,连续多日,监管各部门打出“组合拳”,抑制动力煤过度投机,杜绝资本恶意炒作。

昨日晚间,国务院常务会议也指出,确保人民群众特别是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明确要求。会议决定,一要确保北方地区特别是东北供暖。全力保障供暖用煤生产和运输。依法打击煤炭市场炒作。二要保障北方重点地区取暖用气。三要充分发挥煤电油气运保障机制作用。要合理控制城市夜景亮化,推动节约用能。

与此同时,证监会也深夜发文表态,坚决抑制过度投机。将继续配合宏观管理部门做好期现联动监管,有针对性地组织加强对相关政策措施的解读和引导,稳定市场预期,共同维护期现货市场平稳运行。

除此之外,郑商所发布公告对动力煤期货部分合约实施交易限额,并调整动力煤期货部分合约交易手续费。今日早间,国内商品期货开盘动力煤再度跌停。

动力煤期货的疯狂被套上紧箍后,未来价格如何走,成为了投资者最关注的问题。

展望后市,随着保供政策逐渐落地,煤炭供需矛盾预期改善。

兴业期货认为,从短期看,此轮严厉的政策调控大概率将对市场情绪产生较大冲击,期价中隐含供给或成本溢价较高的品种或有较大跌幅,但待市场情绪释放后,宏观和大宗商品中观基本面未发生实质性改善的话,大宗商品价格难以趋势性下跌。

瑞达期货也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在郑州商品交易所调研强调依法加强监管、严厉查处资本恶意炒作动力煤期货,短期对郑煤价格将有限制。但长期看,冷空气影响下,供暖需求提前释放,下游需求较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甘肃能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