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午评:三大指数震荡回升 黑色系大面积跌停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10-20 11:3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0日周三,A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黑色系夜盘集体跳水,煤炭股大面积跌停,钢铁、化工等周期板块也走弱。电力、半导体、新能源继续上涨,数字货币表现亮眼。个股跌多涨少,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超6400亿元。昨日大涨的猪肉股回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02%,深成指跌0.29%,创业板指跌0.48%。

昨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煤电油气运重点企业保供稳价座谈会,要求进一步释放煤炭产能,稳定增加煤炭产量,引导煤炭价格回归合理水平;加强期现货市场联动监管,着力排查异常交易和恶意炒作行为。

申万煤炭团队点评称,发改委重磅表态能控制住煤炭价格,据申万近期监测的环渤海港口数据表明,港口地区煤炭供需关系已经在边际改善。预计10.28大秦铁路检修结束后,供给将进一步宽松。随着重点被保供企业库存的累积,其他非被保供企业需求的现货也将充盈,煤价开始下跌。预计下周开始,煤价将快速下跌至1600-1800元/吨,并逐步筑底企稳。

就后市而言,国盛证券认为,市场没有明显的主线题材,概念转换较快。

整体看,市场流动性总体稳定的基调下,市场仍需等待企稳重拾升势,其中主要受累于能源市场波动带来不确定性,需谨慎市场由此带来的波动风险。操作上,随着上市公司逐步开始披露三季报,市场或能开启以三季报业绩脉络的预期炒作,可积极关注增长预期较为明确个股的交易性机会。

在操作策略上,西南证券表示,需要更加关注行业高景气、业绩可持续、增速估值匹配、ROE稳中有升的板块,建议关注:

第一、关注前期回调较大且具备防御属性的消费、医药等板块,重点关注价格传导顺畅的细分子板块。第二、关注与经济周期相关性较低的军工板块,前期回调较多但中长期成长性较为确定,同时三季报业绩向好。第三、关注下游高景气,且中游有较高议价能力,或具有一体化产业链的企业,如新能源、半导体、高端装备制造等。第四、关注疫情后周期板块,包括航运、机场、旅游、商贸、影视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南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