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首批“茅”概念业绩出炉,“医药女神”大举加仓中药茅!

来源:证券时报 2021-10-17 19:01: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周解禁市值突破3000亿元。

8只茅概念股三季报业绩同比高增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已有8只茅概念股公告或预告三季报业绩,且同比均实现50%以上增长。

具体来看,爱美客以144.09%的业绩增幅独占鳌头;韦尔股份、北方华创随后,业绩均近乎翻倍;“券茅”东方财富增逾80%;歌尔股份、汇川技术、通策医疗幅度落在55%-66%区间;就连目前处于末位的“中药茅”片仔癀,业绩同比也有51.36%增长。

最新发布业绩的东方财富和片仔癀表现亮眼。东方财富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6.36亿元,同比增长62.07%;归母净利润62.34亿元,同比增长83.48%,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已经超出2020年全年净利润的30%有余。此外,北向资金对公司持股比例由二季度末6.54%升至7.11%;高毅资产旗下信托计划新进公司第九大流通股股东,截至9月30日持有4901.85万股股份,占流通股比例0.57%。

片仔癀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0.11亿元,同比增长51.36%;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8.96亿元,同比增长93.08%,业绩增长明显加速。十大流通股东动向,银华富裕主题增持约8%;“医药女神”葛兰旗下中欧医疗健康大举加仓逾50%,最新市值约18亿元;广发医疗保健也加仓30%以上;另有汇添富两只基金新进,合计持股超250万股,最新市值超10亿元。

31股解禁市值合计3228亿元

下周(10.18-10.22)A股市场将有31股解禁。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高达3228.35亿元。单只解禁市值最高,且解禁股数占总股本比例也最高的个股为医疗器械龙头迈瑞医疗,公司10月18日将有7.17亿股上市流通,占总股本比例58.94%,主要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市值高达2708.8亿元。从解禁股持股人看,主要是公司实控人李西廷、徐航,其中李西廷持股的解禁市值为1400.98亿元,徐航持股的解禁市值为1271.97亿元。

解禁规模居前个股还有北元集团和天风证券,各有16.99亿股和28.27亿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均逾百亿元。

由于上市公司规模各异,相较于解禁市值,解禁股数占总股本比例更能反映解禁对于个股股价的冲击。数据宝统计显示,31股中,5股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逾40%,为迈瑞医疗、北元集团、泛亚微透、日久光电和东鹏控股。除了泛亚微透为首发原股东限售和首发战略配售股份之外,其余均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另有科思科技和天风证券解禁比例在30%以上。

15股中报业绩增幅逾60%

行情方面,31股近期整体走势较弱,9月至今累计上涨个股仅5只,分别为*ST百花(18.29%)、迈瑞医疗(15.25%)、伊利股份(14.91%)、万辰生物(12.25%)和熊猫乳品(4.27%);19股股价累计跌逾10%,科恒股份、科思科技、新劲刚、信安世纪和霍莱沃跌幅居前,均逾20%。

中报业绩方面,伊利股份、迈瑞医疗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各有53.22亿元、43.44亿元,额度居前。伊利股份表现超出市场预期,机构认为,在产品结构升级与控费增效之下,公司盈利能力将持续改善;迈瑞医疗则于近期完成了对HytestInvestOy及其子公司100%股权的收购,进一步提升IVD业务国际竞争力。值得注意的是,截至8月25日,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及顶流基金经理刘彦春旗下的两只景顺长城投资基金中报后进行了增持,一只险资新进,另有三家股东选择减持。

从业绩变动看,洛阳玻璃以1126.73%的增幅高居榜首。公司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98亿元。此外,信安世纪、上海新阳、*ST百花等9股中报净利润同比均成倍增长。

截至目前,5股已公告或预告三季报业绩。其中,山东路桥、熊猫乳品和北元集团业绩同比实现高增长。

山东路桥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86.7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89.26%,预计与市政、环保等品类业务扩张及强化成本管控、促进降本增效有关。天风证券表示,公司业绩持续大超预期,十四五阶段省内细分领域交通基建投资空间仍然广阔。此外,上海新阳和世嘉科技三季报业绩表现不佳,同比下滑明显。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路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