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伊利股份定增落地 拟发行不超6.08亿新股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10-11 18:3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1日晚间,伊利股份公告,公司于2021年10月1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3196号)。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约6.08亿股新股;该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此前6月4日晚间,伊利股份发布2021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

公告显示,伊利此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0亿元,计划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发行前公司总股本10%的股票。募集资金拟用于液态奶生产基地建设、婴儿配方奶粉智能制造、长白山天然矿泉水、数字化转型和信息化升级、乳业创新基地、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等六个项目。

根据伊利的测算,液态奶项目下的五个子项目的内部收益率预计在22%到35%之间,投资回收期约为2.87年至4.15年。

在液态奶建设项目之外,伊利拟分别使用15.5亿元、2.7亿元投资婴儿配方奶粉智能制造示范项目、长白山天然矿泉水项目。与液态奶项目相比,奶粉项目和矿泉水项目的预期收益率更低,分别为12.55%和16.01%;投资回收期更长,分别为6.42年和5.7年。

彼时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伊利此次募资可谓一举多得:一方面求进,旨在完善产能布局,谋求更长远、更健康的发展;一方面还要走得稳,通过优化资本结构,“固本培元”,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稳健性。

不过也有观点指出,根据凯度零研数据,截至2020年12月底,伊利常温液态类乳品的市场渗透率为84.7%。而且尼尔森零研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常温牛奶、低温牛奶细分市场零售额比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11.5%、21.7%。可见,目前国内常温牛奶的增速较低,而伊利在常温液态类乳品市场中的渗透率已经很高,因此,液态奶生产基地建设的预期收益可能不及伊利的预测值。

伊利股份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65.06亿元,同比上升18.89%;归母净利润53.22亿元,同比上升42.48%;扣非净利润50.1亿元,同比上升33.06%;负债率62.76%,毛利率37.4%。

华安证券认为,上游牧场整合升级,原奶供应能力逐步释放, 2022 年下半年大概率迎来原奶价格拐点。原奶上涨期间市场投入变弱料将持续,随着成本压力缓解,叠加单价恢复常态和高端比例提升的持续演绎,将共同推动公司盈利水平迈上新台阶, 2023 年净利率有望突破达到11%。公司正迎来繁荣周期起点,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