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联想系”开盘重挫 联想集团大跌12%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10-11 09:3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联想集团大跌12%,联想控股大跌10.49%。

10月10日晚间,联想集团(00992,HK)刚刚在港交所公告,继公司向上交所提交有关建议发行中国存托凭证及上市的申请材料后,考虑到公司业务规模及复杂度,招股说明书中的财务信息可能会在申请的审阅过程中过期失效。同时,审慎考虑最新发行上市等资本市场相关情况后,公司决定撤回中国存托凭证于科创板上市及买卖的申请。

联想集团表示,如往常一样,集团业务运营状况良好,撤回申请将不会对集团的财务状况造成任何不利影响。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情况,如有任何有关建议发行中国存托凭证及上市的重大更新及发展,公司将适时另行作出公告。

国庆前夕刚被受理IPO申请,节后第一个交易日,联想集团突然宣布终止科创板IPO。

作为全球领先的ICT科技企业,联想集团经营实力雄厚。不过主要靠硬件设备揽收的联想集团,科创属性也遭到市场质疑。

从研发的角度来看,虽然联想集团各财年研发投入均在百亿规模,绝对值较高,但占收入的比例仅为2.98%、3.27%、2.92%,各财年研发费用率也在2%左右,在上半年研发投入占营收平均值14%的科创板中并不突出,且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小米集团及浪潮信息。

并且联想集团的研发费用主要为职工薪酬,各财年内,职工薪酬费用占研发费用比例均超过60%。

实际上,对于回归A股,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曾表示,“联想集团一直以来植根中国,布局全球。回A将有助于增强公司战略与国内蓬勃发展的资本市场的紧密连接,提升内地投资人投资联想的便利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