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新机会?10月金股出炉(名单)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10-02 13:4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美联储Taper预期影响,9月以来,以美股为代表的海外股市连续调整。全球投资者信心骤降,但不少海外机构对A股市场仍然态度积极,有机构甚至高喊“将中国留在投资组合中”,互联网成为重点抄底对象。

9月30日,道富环球市场公布2021年9月份《道富投资者信心指数》。该指数由8月份经修订后的109.9点降4.0点至105.9点,这一下降主要是受欧洲地区投资者信心指数下滑9.2点至95.6点所致。同时,北美地区和亚洲地区投资者信心指数小幅下降,分别降4.4点至106.1点和0.8点至97.7点。

道富环球市场高级宏观策略师Marvin Loh评论称:9月份投资者信心略有下降,但尽管如此,这一数值表现仍接近3年来最高水平。

此外,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多家央行已表示,他们将在未来几个月放缓资产购买,其中一些央行预计将在2022年年中结束量化宽松操作,直至加息时间表变得更为明确之前,这一因素将持续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对于中国市场,多数海外机构当前并不悲观。

德意志财富管理公司美洲首席投资官Deepak Puri表示,就短线操作而言,“此时卖出为时已晚,买入为时尚早”,而从长远来看,尽管中国的增长前景略有下降,但对于将投资回报作为主要动机的投资者来说,应当将政治和意识形态观点放在一边,“将中国留在投资组合中”。

在上周发布的周报中,全球资管巨头贝莱德提出,投资者正密切关注两点:

一是中国的监管措施,二是美联储关于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政策走向。在此影响下,市场出现波动。贝莱德认为,风险资产在经历长期上涨后,进一步上升的空间已经收窄,因此有必要采取选择性的策略,但其仍在战术配置上倾向于偏好风险。基于客户对中国资产配置的比例偏低,该机构转变观点,对这一资产类别的观点上调为适度超配。

国内QDII基金同样反映出了资金对于抄底互联网的热情。易方达中证海外互联ETF(513050)今年二季度以来份额持续大幅攀升,最新份额为193.2亿份,年内增幅超过6倍,目前基金规模已接近200亿元。

四季度的投资机会在哪里?

整体来看,三季度的股市热点纷呈,新能源、军工、周期、消费轮番上阵,市场短期轮动快速且剧烈,但主线并不明朗。展望四季度,2021年迎来最后一个赛段,投资机会在哪里?

中欧基金认为,国庆节后,上市公司即将披露三季报,其中资源和券商等行业存在业绩超预期的可能性,建议予以关注。此外,仍可持续关注双主线的投资机会:

一是增量资金对低估值优质公司的价值发现,在资管新规过渡期即将结束,信用市场风险收益逐渐匹配的背景下,社会资本对股市的偏好有望持续提升,可综合股息率和市现率等指标,优选金融、建筑、公用事业板块的国资龙头;

二是在经历了二、三季度的调整后,除汽车外的消费股和医药行业整体估值已初步实现回归,建议关注医药细分领域和估值性价比处于历史均值附近的可选消费龙头。

南方基金副总经理、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表示,他会比较关注以下三个方向的投资机会:

首先是碳中和背景下的资源品价格上涨,制造业升级以及关联产业链。碳中和目标限制了资源供给总量,并使得中游制造业面临一定的成本上升压力,这个过程对于行业格局和周期波动会带来新的影响,具备吸收、转化成本压力的高能效公司将长期胜出。

其次是互联网、消费、医药这些长周期回报相对稳定可观的板块。这些领域今年的政策变化比较多,相关公司股价调整也非常剧烈。他趋向于认为市场对即期利空的反应比较充分,一旦相关公司盈利底和政策底得以确认,则是非常好的中长期布局时点。

最后是科技类板块。目前主要关注三个方向:半导体产业的突破、汽车智能化和物联网。这些方向要么是补足我们技术上的短板,要么是足以带来广阔的增量需求的领域。

券商十月“金股”出炉

从第三季度看,沪指累计跌0.64%,深成指跌5.62%,创业板指跌6.69%。

前三季度,联创股份以490%涨幅夺魁,大金重工、广宇发展、江特电机累积涨幅均超200%,前十个股中半数是锂电池概念。跌幅榜上,ST凯乐和*ST易见跌幅均超60%,前十的个股中有5只是科创板、创业板的近端次新。涨幅前十的板块基本为能源、资源行业,磷化工和氟化工累计涨超60%。跌幅居前的板块以泛消费为主,啤酒板块三季度下跌17.43%,上半年大涨的医美跌幅排名第二。

目前,已经有11家券商发布10月金股,其中获得推荐家数最多个股排名如下:东方财富(5家)、贵州茅台(3家)、凯莱英(2家)、顺丰控股(2家)、药明康德(2家)、伊利股份(2家)、中国中免(2家)、中航光电(2家)、新亚强(2家)、泸州老窖(2家)。

银河证券:中国神华、中国电力(港股)、太阳纸业、中泰化学、赣锋锂业、宁德时代、顺丰控股、东方财富、爱尔眼科、贵州茅台

德邦证券:五粮液、中国中免、中航光电、杰瑞股份、星源材质、长川科技、中孚信息、浙江自然

东吴证券:新亚强、东方财富、美团(港股)、天奇股份、奥普特、杭可科技、药明康德、凯莱英、亿纬锂能、科达利

国信证券:华测导航、贵州茅台、药明生物(港股)、江苏新能、中国中免、美的集团、晨光文具、东方财富、顺丰控股、广汇能源

光大证券:中国石油、方大特钢、鲁阳节能、中环股份、顾家家居、恒为科技、拓邦股份、凯莱英、常熟银行、中海物业(港股)

长江证券:璞泰来、中航光电、平煤股份、卫星石化、紫光国微、牧原股份、伊利股份、华能国际、明泰铝业、九洲药业

平安证券:贵州茅台、泸州老窖、药明康德、司太立、明阳智能、大金重工、金博股份、当升科技、中科创达、东方财富

华鑫证券:博迁新材、海大集团、东方财富、威尔药业、纳微科技、伊利股份、周大生、中密控股、中国船舶、爱旭股份

板块上面来看,消费和医药几乎成为每家券商必选,此外证券也成为热门板块。值得一提的是,尽管选择个股标的不同,煤炭进入多家券商名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