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物联网新基建三年行动计划出台 机构看好四个细分方向

来源:财联社 2021-09-29 08:0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物联网新基建三年行动计划出台 机构看好四个细分方向)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八部委印发《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其中指出,加快部署感知终端、网络和平台,形成一批基于自主创新技术产品、具有大规模推广价值的行业解决方案,有力支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IPv6在物联网领域的大规模应用;物联网连接数突破20亿。目标到2023年底,在国内主要城市初步建成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社会现代化治理、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民生消费升级的基础更加稳固。推动10家物联网企业成长为产值过百亿、能带动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龙头企业。

根据GMSA预测,2025年全球物联网产业规模达1.1万亿美元,其中IDC预计中国物联网支出占全球比重将达到26.7%(约3000亿美元),位居全球首位。机构分析认为,当前处于物联网行业渗透率快速提升的初期阶段,连接数加速增长,未来5G模组、LTE模组、车载模组等市场需求有望持续释放,相关产业链公司营收及利润端有望延续高速增长态势。

华创证券报告梳理了四个细分方向的有望受益标的:

其一,突破创新能力。强调在物联网“云、网、端”技术层面实现短板补足和能力突破,提升高性能、通用化的物联网感知终端供给能力。建议关注具备核心技术优势的物联网上游领域芯片、传感器及模组领域的相关标的,如乐鑫科技、博通集成、移远通信、广和通、美格智能、华测导航等;

其二,完善产业生态。强调在物联网产业生态方面 “以强带弱”,培育龙头企业、建设物联网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引领物联网企业向高质量、规模化、集约化方向发展。建议关注目前具备一定规模的物联网龙头企业,如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移远通信、广和通、涂鸦智能、和而泰、拓邦股份、华测导航等;

其三,扩大应用规模。强调在需求侧方面,推动物联网相关技术和产品赋能千行百业,推进IPv6在物联网领域大规模应用。建议关注目前物联网技术渗透较快的智能表计、智能汽车等领域的相关标的,如威胜信息、宁水集团、三川智慧、鸿泉物联、宝信软件、华测导航、移为通信、有方科技、涂鸦智能等;

其四,健全支撑体系。强调提高完善行业标准体系、网络数据安全、知识产权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和而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