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又一巨无霸要来了 中海油启动回A程序 拟募资不超过350亿元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6 20:53: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A股可谓是格外热闹,继中国移动宣布即将回A后,中海油也启动了回A程序。

9月26日,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申请A股发行上市。据披露,本次中海油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6亿股人民币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350亿元人民币,拟用于包括圭亚那Payara油田、流花11-1/4-1油田、陵水17-2气田等在内的国内外多个油、气田开发项目。

半年报显示,中海油今年上半年业绩大涨,实现油气销售收入1006.3亿元,归母净利润333.3亿元,同比增长221.0%,超过疫情前(2019年)的业绩水平。

中海油在半年报中表示,受益于油价回升,取得了好于预期的经济收益,同时,公司克服大宗商品涨价等因素,持续降本增效,使得桶油主要成本为28.98美元,桶油作业费为7.31美元,竞争优势进一步扩大。

除石油、天然气等传统能源业务外,低碳要求下,中海油也开始起步发展新能源业务。当前,中海油在新能源业务布局主要为海上风电。据中国海洋石油董事长汪东进介绍,陆上光伏和陆上风电是中海油下一步的发展重点,早期以获取风场和光伏资源为主,后期会提高(投资)比例。汪东进表示,“十四五”期间中海油在新能源业务的投资规模在5%~10%之间,如果按照一年总投资1000亿元来算的话,新能源业务每年投资规模在50亿元~100亿元。

此前中海油首席执行官徐可强公开表示,作为港交所红筹股,中海油如果有可能、政策如果有条件,会努力实现回归A股的愿望,使中海油良好的业绩,也更好地回报国内投资者。

截至24日收盘,中海油报8.07港元/股,总市值3603亿港元。

近日瑞信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中海油 “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12.8港元,中证监早前宣布扩大2018年试点范围,容许更多红筹企业A股上市。除了扩大到新能源、材料及电动车,另一个关键是具国家重大战略意义的公司。

该行认为,这意味中海油潜在A股上市可能会开绿灯,市场一直期待该公司可跟随中资电讯商的步伐。另将有助中海油在ADR退市后,开拓一个新的投资者基础。该行又认为,相关积极的发展应会受到市场欢迎,预计中海油有望获重估,并缩小与中石油(00857.HK)的差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