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跌近10%!从“新贵”到“新跪”,快手还有未来吗?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4 16:4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4日,港股快手开盘大跌。截止收盘,快手跌近10%。

9月24日,港股快手开盘大跌。截止收盘,快手跌近10%。

在今年2月份上市的快手,顶着“短视频第一股”的光环,上市后迎来暴涨。

魔幻的开场总是伴随着后者戏剧化的回响,坐上了短视频概念”快车道“的快手,没成想出道即巅峰。

自2月18日之后,快手出现”反转“,股价开始掉头急转直下,自此跌跌不休。

资本市场为何不看好快手,快手还有未来吗?

业绩亏损扩大

根据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快手营收为人民币191亿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29亿元增长48.8%,环比增长12.2%。

然而与收入扩大并行的,是快手亏损的持续扩大。2021年第二季度,快手净亏损70.3亿元。加上一季度录得亏损近513亿元,这直接导致上半年账面亏损共计648亿元。

如果说去年一季度由于疫情原因比较特殊,同比下降情有可原,但快手一季度直播业务的成绩相较于2020年第四季度也不是很好。

更值得一提得是,从快手发布的财报来看,直播业务在快手的营收之中占据了半壁江山,七成的收入都是靠直播实现的,这就使得快手对于头部主播和用户打赏的依赖度很高。

大V直播翻车有风险,前有辛巴直播间售卖假燕窝,后有驴嫂平荣虚假宣传等,也拉低了快手的口碑。

而当前,快手仍然找不到一个新的稳定的营收增长点。快手在资本市场的表现,也是近半年科技公司在二级市场的写照。

随着《反垄断法》等监管政策的不断出台,资本市场对互联网公司呈现了一些恐慌心理。

其实除了快手以外,阿里巴巴、拼多多、美团等互联网企业的股价也正在遭遇下滑,互联网企业以前野蛮生长的局面已经结束了。

而快手是否还能从泥潭里爬出来?这也许需要时间才能给出答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