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收评:A股冲高回落 消费旺季将临消费股雄起 煤炭股却崩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4 15:0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4日(周五),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盘中冲高,尾盘回落翻绿。创业板收红。截止收盘,沪指跌0.8%,深成指跌0.21%,创业板指数涨0.80%。

板块方面,乳业、白酒等食品饮料板块涨幅靠前,鸿蒙、云游戏概念股活跃;煤炭化工板块继续延续昨日下跌趋势,钢铁、化工等周期股领跌。

资金方面,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46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续刷最长历史记录;北向资金呈净流入趋势,净流入额超50亿元。

食品饮料板块强势反弹

今日食品饮料板块迎来强势反弹。盘中,品渥食品、仲景食品、千禾味业涨停,中炬高新、海天味业涨幅超9%。

在传统消费旺季“金九银十”即将到来之际,市场重新炒作消费股倒也正常。

天风证券指出由于大众消费品及餐饮数据表现不乐观,市场判断疫情后居民消费水平还未恢复到理想状态。

白酒板块走强

今日,白酒板块低开高走,整个板块涨幅逾2%。其中,贵州茅台涨逾4%,迎驾贡酒盘中涨停,金种子酒、泸州老窖、今世缘、舍得酒业等集体上涨。

消息面上,白酒“双节”攻势已打响,国台“秋收行动”先声夺人,开启旺季旺销。中秋旺季来临,终端动销全面开启。

渠道反馈来看,高端白酒旺季动销不受此前疫情影响,预计今年量同比2020年中秋仍有不同程度增长,次高端反馈良好,酱酒库存略高价格存在一定压力。

煤炭化工继续杀跌

煤炭化工板块继续延续昨日下跌趋势,今日再次大幅下杀。煤炭板块整体跌幅超6%,个股全线重挫。

截至收盘,兰花科创跌停,露天煤业、兖州煤业、山西焦煤、冀中能源等超十只个股股价大幅下杀,跌幅均超过5%。

另外,化工板块同样大幅下挫,板块整体跌幅一度超4%。

天风证券认为,部分高耗能企业实行有序供电,对“两高”项目限产,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动力煤的供需紧张局面。但临近冬季用煤高峰,北方应该开始采购供暖永煤,动力煤补库压力依然很大,不具备大幅度深跌的基础。

中国电信破发 回应:买卖双方的选择

今天早盘,中国电信A股盘中跌破发行价4.53元,收跌1.98%,最新股价为4.46元。市值仅剩下375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9月22日中国电信的“绿鞋机制”保护到期,而为了护盘,控股股东抛出40亿元增持计划。然而没想到, 40亿增持也未能撑起股价,中国电信终究破发了。

五矿稀土联手中国铝业

9月23日晚间,五矿稀土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实控人中国五矿集团通知,中国铝业集团、中国五矿集团、赣州市人民政府等正在筹划相关稀土资产的战略性重组。

矿稀土今日开盘直接冲击涨停。

10倍新股来了!

今天,力量钻石首日上市,盘中最高一度涨至1297%。最后收涨1175%!股价报263元!若以目前263元计算,中一签(500股)赚超12万元。

机构后市策略

中泰证券:食品饮料子行业龙头很多都跌到了价值区域 择机布局核心资产

短期调整孕育着布局机会,中长期看好纵度提升下的消费升级。我们认为近期食品饮料的调整来自于疫情的担忧、社零增速放缓、政策的过度解读以及天气要素等,此类要素主要是短期的冲击,中长期大背景依旧是消费在GDP的占比有望持续提升,消费规模扩大、结构升级、新动能成长的趋势没有发生改变。如疫情有效控制,消费的信心也有望大幅提升,环比改善随时可以发生。坚定看好纵度提升带来的结构机会,明年国内经济的增量有望由出口拉动变为消费拉动,低基数下有望迎来加速成长,投资机会依旧可观,高档酒以及一些子行业的龙头的竞争格局没变,有望持续享受消费升级红利。鉴于近期食品饮料的股票也出现了很明显的调整,子行业龙头很多都跌到了价值区域,择机布局核心资产,高档酒优先推荐茅台,茅台 1935 具备大单品潜力;绝味、洽洽、伊力特、三全、安井、安琪、晨光等公司亦值得布局。

渤海证券:以时间换空间!市场加速扩容的次高端酒企

从月度数据看,我们认为白酒仍运行在景气周期并且由于控价所导致的高端白酒景气周期或将延长,而大众品尽管仍然面临成本及费用的挑战,但也即将迎来业绩拐点。在细分子品类方面,仍然建议关注估值趋向于合理的高端白酒,以时间换空间,此外关注市场加速扩容的次高端。而大众品方面,上游成本压力在四季度或会有所缓解,目前来看压力传导最顺利的仍为啤酒板块,其次为乳制品。目前龙头酒企选择直接提价应对成本上涨,中长期看,啤酒在竞争格局驱缓的当下,伴随产品结构升级,高端化的趋势不减,建议积极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