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熔断式”暴涨 川恒转债刚上市价格接近翻倍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4 14:0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川恒转债昨天上市直接按照顶格暴涨57.3%,先是开盘顶格30%涨停“熔断”,尾盘又是连续两个10%顶格涨停,143元后又涨到157.3元的顶格最高涨幅。

今天开盘后,又是10%顶格开盘,然后又触及20%临时停牌“熔断”,然后盘中价格高达197元,截至发稿报185.5元。

连续2天暴涨,价格接近翻倍,这样的涨幅对于可转债来说实属是罕见。

川恒转债之所以能这样暴涨,主要是因为在发行之后,川恒股份股价迎来了强势暴涨。由于正股的暴涨,川恒转债在上市之前转股价值大幅增加。

在今天上午盘中最高点计算,中一签(1000元)的投资者,最高可赚970元。

川恒股份主要是从事磷酸二氢钙、磷酸氢钙、磷酸二氢钾等磷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近期化工行业景气度持续攀升,相关个股估计也是水涨船高,就川恒股份来说,近一个月涨幅接近翻倍。

川恒股份近期表示,公司目前所产销的磷矿石为磷酸铁锂等的基础原料。正在建设的磷酸铁项目所产产品为磷酸铁锂生产的主要原料。

在昨日跌停后,川恒股份今日公告与富临精工战略合作。公告称,公司与富临精工经友好协商,就在供应链、价值链的升级及延伸方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锂电材料产业上游原材料产能布局及产业投资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达成本战略合作协议。

国海证券09月23日发布研报称,维持川恒股份(002895.SZ,最新价:40.67元)买入评级。

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强强联手,拓展新能源领域布局;2)新能源发展规划愈加清晰,全面转型进行时;3)以优质资源和核心技术为依托,看好新能源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风险提示:磷酸铁锂需求增长不及预期;电池用磷酸及磷酸一铵需求增长不及预期;产能扩张政策大幅放松;技术路线变化的风险;生产安全环保风险;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