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储能概念反弹拉升,阳光电源等多股涨超10%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4 11:3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4日,储能概念板块反弹拉升,天合光能、锦浪科技、阳光电源涨超10%,中银绒业、德业股份涨停。

9月24日,储能概念板块反弹拉升,天合光能、锦浪科技、阳光电源涨超10%,中银绒业、德业股份涨停,固德威、杉杉股份、上能电气、等涨幅居前。

近期储能股风口正劲,与储能有关政策频频出台,推动商业模式和产业链日趋成熟有关。

此前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正式印发《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储能多元化目标:到2025年,实现新型储能从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转变,装机规模达30GW 以上;到2030年,实现新型储能全面市场化发展。

目前,不断推进的“双碳”政策及风光电的不稳定给储能市场带来了巨大需求,资本市场上相关概念股也一路水涨船高,短短三个月,板块指数就一路飙升至1686.55点的高位,涨幅近70%。

上月,在上海市节能宣传周开幕式上,上海市储能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正式揭牌,该委员会将致力于为储能技术研发和应用提供更优合作平台。这一举措对于储能产业的发展无疑是个重大利好。

对于未来发展,东方证券认为,该行业商业模式未来可期,发展储能是风光加速渗透的必由之路。风电、光伏的波动性和季节性易对电网的安全性造成冲击,新能源+储能是可行的解决方案。建议关注逆变器行业阳光电源、科华数据、锦浪科技、固德威等。

目前储能作为独立主体参与市场的地位得到了进一步明确,但归根结底还处于发展初期,市场鱼龙混杂。对于目前潜在的迭代不及预期、需求不及预期等风险因素还是要格外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