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化纤龙头东方盛虹闪崩跌停,发生了什么?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3 17:1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3日,A股3大股指全线收涨,两市2900余只个股上涨,近90只个股涨停。市场情绪似乎已经缓和,但化纤行业板块却在高开高走之后闪崩,个股方面,1500亿市值的化纤龙头东方盛虹闪崩跌停。

9月23日,A股3大股指全线收涨,两市2900余只个股上涨,近90只个股涨停。市场情绪似乎已经缓和,但化纤行业板块却在高开高走之后闪崩,个股方面,1500亿市值的化纤龙头东方盛虹闪崩跌停。

数据显示,东方盛虹股价去年以来自低位的最大涨幅高达877%,接近9倍,是最近两年名副其实的大牛股。

而东方盛虹在业绩方面同样表现出色,据中报显示,公司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56.91亿元,同比大涨65.4%,归母净利润为11.47亿元,同比大涨1720.3%。其中,单二季度营业收入为92.26亿元,同比大涨75.6%,单二季度归母净利润为5.46亿元,同比大涨507.5%。公司营收及业绩均显著增长。

此外,今年7月9日东方盛虹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斯尔邦100%股权,作价143.6亿元,并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0.89亿元,用于支付此次交易的现金对价、补充流动资金或偿还有息负债。

9月14日,在东方盛虹股东大会后的交流环节,公司董秘王俊表示,目前,斯尔邦的EVA产能为30万吨/年,其中光伏EVA产能超过20万吨/年。

近年来,随着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对上游光伏EVA的需求增长显著,这使得EVA企业在市场变得炙手可热。

收购成功无疑是超大利好,事实上,这也是此前推动东方盛虹股价上涨的主要因素之一。

为何今日股价闪崩跌停呢?

事实上,东方盛虹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收购斯尔邦事项虽然已获得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但最终能否收购尚需中国证监会核准。这一利好尚未落地,而股价已持续大涨。

除此之外,巨额解禁或许也是今日闪崩跌停的背后影响因素之一。9月2日,东方盛虹共有27.68亿限售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超900亿元,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约为57.26%,限售股股东为盛虹科技。

尽管公司董秘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盛虹科技及其一致行动人已出具说明,自本次重组复牌之日起至本次重组实施完毕期间,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但巨量解禁仍影响了部分投资者情绪。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晚间,东方盛虹发布公告,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不提前赎回“盛虹转债”的议案》。

具体来看,董事会同意自 2021 年 9 月 27日起至 2022 年 3月 26日止,如触发《江苏东方盛虹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中约定的“公司股票连续30个交易日中至少有15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不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130%(含130%)”有条件赎回条款,均不行使“盛虹转债”的提前赎回权利,不提前赎回“盛虹转债”。

在此之后若“盛虹转债”再次触发赎回条款,届时公司董事会将再次召开会议决定是否行使“盛虹转债”的提前赎回权利。

与此同时,公司发布“盛虹转债”开始转股的提示性公告显示,盛虹转债即将进入转股期,转股期限为2021年9月27日至2027年3月21日,转股价格为14.10元/股。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开始转股而不提前赎回可能是公司希望平稳转股,同时避免因提前赎回可能导致的现金流紧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