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疯狂电力!满屏涨停潮,核心概念股名单来了(附股)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2 16:3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电力板块继续延续节前强势走势,风电、水电、核电、光伏等新能源概念也同样快速拉升,多股实现两连板

今日,电力板块继续延续节前强势走势,风电、水电、核电、光伏等新能源概念也同样快速拉升,多股实现两连板,具体个股,截止收盘,国电电力、粤电力A、内蒙华电、华能国际、华电国际、中闽能源、宁波能源、太阳能、浙江新能、上海电力、晶科科技等近30股涨停,板块84只个股几乎全线飘红。

消息面上,近期,发改委印发《完善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制度方案》;发改委鼓励地方增加可再生能源消费;国家能源局公布全国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名单。不得不说,多方消息刺激引爆了市场情绪,也就有了现在电力板块的疯狂。

而对于电力行业后市,多家券商机构表示看好。

就风电来看,安信证券表示,“双碳”目标下风电运营商迎来项目投产高峰期,未来几年有望实现业绩高速增长。而在原本高增长的基础上,风电“以大代小”又使得风电运营商能够充分挖掘其内部资源优势,风电运营商的业绩增速有望进一步加快。

就水电来看,上海申银万国证券表示,抽水蓄能跟水电关联性极强,存量的水电站有改造成抽水蓄能的空间,看好水电运营商在新机制下获取合理的回报。

就核电来看,兴业证券表示,受益于核电积极发展的逐步兑现,全产业链景气度有望回暖。核电属于典型重资产行业,运营期可获得优质现金流,利用小时数高、度电成本较低、低碳稳定高效等优势,在碳中和背景下有望迎来发展机遇期。

对于光伏,申港证券表示,晶硅产业链价格趋稳,新一轮产业链上下游博弈正在进行; 9 月光伏玻璃价格大幅上涨,盈利改善。看好疫情结束后行业集中度提高、龙头企业抗风险能力凸显的行业趋势。

下附部分新能源电力细分核心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