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机构最看好的四大黑马

证券之星数据 2021-09-22 10:41: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石基信息(002153):全球龙头酒店认可 实现里程碑式突破

类别:公司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缪欣君 日期:2021-09-22

事件:

2021 年 9 月 15 日,公司全资子公司石基美国与六洲酒店签订《MASTERSERVICES AGREEMENT》约定石基美国将为洲际酒店集团旗下酒店以 SaaS服务的方式提供新一代云架构的企业级酒店信息管理系统 Shiji EnterprisePlatform(SEP)其同样是一套将替换部分现有酒店信息管理系统(PMS)的新一代解决方案。

全球龙头酒店认可,海外市场长期有望进一步打开

公司本次与六洲酒店(洲际酒店集团是目前全球最大及网络分布最广的专业酒店管理集团之一, 截至 2021 年 6 月 30 日,在全球超过 100 个国家拥有 5,994 家开业酒店,884,000 间客房)签订的 MSA 协议意味着公司新一代云架构的企业级酒店信息系统 SEP 通过了洲际酒店集团下一代云 PMS 的技术认证,表明公司新一代酒店信息系统即将落地于全球影响力前五大酒店集团之一,这是全球领先客户继半岛酒店集团之后再一次用签订协议的方式肯定 SEP 的技术架构和产品研发。我们认为国际酒店的肯定验证具有里程碑意义,公司转型发展转型战略方向符合未来行业发展趋势,海外市场有望进一步打开。

受海外疫情影响SaaS 收入依然稳健增长,云化程度有望持续提升

公司国际化酒店及餐饮信息系统业务收入以SAAS 业务收入为主。由于海外受疫情的持续影响,公司SaaS 业务实现2021 年6 月底可重复订阅费(ARR)22,074.92 万元,相比2020 年12 月底ARR2.05 亿增长约7.8%;截止21 年半年报企业客户(最终用户) 门店总数约7.9 万家酒店,平均续费率超过90%。我们认为公司新一代云餐饮管理系统云POS 进入稳定快速发展期,全球最具影响力TOP5 的酒店集团中已有三家选择了石基餐饮云作为其全球标准,更多知名国际酒店集团也正在开始谈判和测试之中,SEP此次也出现突破性进展。

投资建议:

考虑此次签约事项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调整盈利预测公司21-22 年收入从37.06/42.62 亿到38.15/45.40 亿,预计23 年收入为54.93 亿。调整21-22年净利润从3.7/5.12 亿到3.71/5.21 亿,预计23 年净利润为7.45 亿。我们上调评级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恢复不及预期,协议落地不及预期,海外拓展不及预期



太钢不锈(000825):太钢“量、价、成本”逻辑再梳理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倪文祎 日期:2021-09-22

事件

1)根据Mysteel9月16日调研新闻,江苏2家不锈钢钢厂限产在30-50%;广西钢厂限产40%,广西当地6家不锈钢厂实施限产要求,在9月份排产计划的基础上,再压减20%产量。

2)证券时报9月18日新闻,江苏泰州当地企已启动限、停产相关工作包括中国不锈钢名镇戴南镇。

评论

“价升”逻辑:不锈钢&普钢价格双上涨

前期普钢盈利好。公司700万吨品种钢,板材为主,其中120万吨无取向硅钢等当前盈利能力出众。近期不锈钢价格更为强势,期货价已超过19年上市来新高的2万元/吨大关,核心在于不锈钢的限产+限电。不锈钢四大产地广西、广东、福建、江苏均为能耗红色预警,加上山西(山西降低能耗进度为橙色预警,而总量控制目标为绿色),上述5大产地占全国不锈钢总产量超70%。“双限”若持续至年底,测算9-12月不锈钢产量较前8月平均水平要下降30%。

最核心的“量”增:逻辑确定性增加

首先,山西地区“双限”影响目前较小。其次,钢厂已开启实质性减产,未来限产或间歇性限产或将常态化,有量增长逻辑公司实属难得。根据公司目标,到2023年末,不锈钢产能将从450万吨做到1500万吨,对应国内市占率40% ;“十四五”末,不锈钢规模1800万吨,营收规模两千亿级,利润水平百亿级。

成本优势逻辑:原料保供能力强

普钢原料铁矿、焦炭方面,集团对公司铁矿自供率100%,焦化自供率90%。镍铁方面,据中国宝武官网,中国宝武太钢集团、淡水河谷印尼公司和鑫海科技将携手建设和运营位于印尼中苏拉威西省莫罗瓦利县的镍铁项目,镍、铬资源自给率30%以上、50%以上。

盈利预测&投资建议

考虑不锈钢价格已较年中上涨30%,且后续还有上涨空间,而公司产量并未受到大影响。分别上调21-23年盈利预测50%、49%、48%,对应实现归母净利润120亿元、123亿元、125亿元,对应PE分别为5.8倍、5.7倍、5.6倍。估值方面,普钢股普遍5-7倍PE,稀有的量增逻辑给予溢价,给予21X8PE,对应960亿市值,目标价上调至16.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不锈钢价格波动风险、控产量导致产量下降、并购及海外布局不达预期。



圆通速递(600233):快递单价同比首次转正 业务量增速表现较优

类别:公司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姜明/罗丹 日期:2021-09-22

事项:

公司公布8月快递业务主要经营数据,快递业务量实现13.8亿票,同比增长27.3%;快递单票收入为2.13元,同比提升1.03%;快递产品收入实现29.36 亿元,同比增长28.64%。

国信交运观点:

1)2021 年8 月快递行业业务量实现24.3%的较高增速增长,行业高景气度不变,符合预期;8 月行业单票价格同比下降11.7%,降幅持续收窄,单票价格环比也基本持平,行业价格战维持缓和态势,符合预期。

过去几年快递行业的恶性价格战导致快递小哥生存境况加速恶化,同时资本的无序竞争导致快递小哥和消费者之间的矛盾持续加深,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指导思想下,监管部门持续加码对快递行业无序竞争的管控,我们认为在政策和监管的帮助下,未来快递行业的竞争将很难再出现无序竞争、而是良性竞争。

2)圆通速递8 月单票快递价格同比提升1%,是近3 年来首次实现同比转正,释放了短期价格有望出现拐点的积极信号;圆通8 月业务量实现了27.3%的较高增速,近4 个月增速一直维持较快增长态势,增速整体表现也优于同行竞争对手。

公司今年二季度资本开支达到24.2 亿元,同比增加10.7 亿元,公司持续升级快递网络、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其中,自动化设备自去年同期的92 套增加值今年二季度的140 套,自有干线运输车辆数量自去年同期的2002 辆增加至今年二季度的4033 辆,干线运输车辆的自有化率自去年的约40%提升至今年二季度的约67%。

估值结果

我们采用PE 相对估值法进行估值,选取竞争对手韵达股份作为比较公司。

在中低端快递市场,龙头竞争激烈,目前圆通的业务规模、成本管控和盈利能力略逊于韵达,但近两年公司经营改善明显,且今年业绩受益于疫情,公司今年净利润有望实现正增长,我们认为圆通的PE 目标估值应该略低于韵达的历史平均估值水平(27 倍PE),给予24-25 倍目标估值。基于圆通2022 年19 亿元的归母净利润预测值,我们得到公司的合理市值为460-480 亿元,对应的目标价为14.6-15.2 元。

投资建议

盈利预测维持不变,预计21-23 年归母净利润16.2/19.0/24.2亿元,同比增速-8.5%/17.6%/27.3%,当前股价对应PE 为25/21/17x,我们给予24-25 倍PE 目标估值,得到14.6-15.2元的目标价。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指导思想下,政策管控快递无序竞争、保障快递小哥权益有利于行业中长期的健康发展,中短期来看在政策指导下,价格战激烈度和快递公司盈利能力将环比明显改善,快递龙头公司将迎来一波估值提升的行情,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电商需求低于预期,价格战超预期;成本优化速度低于预期。



中新药业(600329):有望受益产业政策支持 看好进入加速发展期

类别:公司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鹏 日期:2021-09-22

事件:9月15日,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赴中医药产业链企业调研,提出将中医药产业链纳入重点产业链精心培育,以针对性强的专业服务扶持骨干企业做大做强,充分释放产业联盟集聚效应,让中医药产业链长起来、强起来。

以专业服务扶持骨干企业,充分释放产业联盟集聚效应,让中医药产业链做长、做强。立足天津实际、抓住市场潜力、顺应群众需求,天津市政府将中医药产业链纳入重点产业链精心培育,以针对性强的专业服务扶持骨干企业做大做强,充分释放产业联盟集聚效应:

1)相关部门与企业形成良性互动、协力共进的机制,支持企业开拓市场、产品快速落地,促进名医堂建设,为中医药提供更多应用场景;

2)建立健全合理的评价体系,实现产业发展促进创新、创新倒逼产业发展;

3)研究制定满足企业诉求、符合天津实际的管用政策,打通服务市场主体的“最后一公里”。

公司中药资源深厚,品牌力与产品群兼备,有望受益天津市中医药产业政策支持,看好进入加速发展期。公司拥有隆顺榕、达仁堂、乐仁堂和京万红等中华老字号品牌,5 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在深厚的品牌底蕴下,经过几十年不断地挖掘和开发创新,现已形成丰富且治疗门类齐全的品种资源。

公司的独家品种速效救心丸,作为冠心病等心血管病的极少数急救类及常备用药,长期仍具有较大的量、价增长空间。此外,其他众多品种如京万红软膏、痹祺胶囊等具有确定的疗效,在中药行业中具有优异的口碑,依托销售渠道和销售资源的深度开发及整合,也具备持续放量增长的潜力。控股股东天津医药集团混改事项圆满收官,公司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管理持续改善可期,在天津市支持、重点培育中医药产业链发展背景下,看好公司进入加速发展期。

下半年将持续做好压成本、降费用,加强终端营销,进一步提升增收、盈利水平,同时布局长远,做好业务整合的前期工作,具体来看:

1)坚持终端为本的理念,增强全员营销的意识,关注研究医药政策,做实终端;

2)对照年初预算,从生产、销售等全方位持续压成本、降费用;

3)抓紧开展好滴丸全品种进入新建车间和速效救心丸包装改进调整工作,做好财务共享、集中采购、营销、商业等整合的前期工作;

4)围绕集团战略规划目标,以销售指标的确定为龙头,认真开展好2022 年全面预算工作;

5)强化规矩意识,确保安全稳定。

投资建议:在公司经营持续改善的条件下,公司的医药资源优势明显,利润空间有待进一步释放,公司估值提升具备较强基础,预计动态PE 在25-35 倍将会是未来估值的中枢水平。预计公司2021-2023 年EPS 为1.16、1.46、1.83 元,对应PE 分别为22.8 倍、18.2 倍、14.5 倍。考虑上半年业绩释放,管理改善逻辑兑现,加速发展可期,维持目标价45 元,对应2022年PE 30.8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医药行业政策调整、二级市场波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中药材成本上升风险、产品销售不及预期、管理改善不及预期、盈利能力下降风险、研发风险、药品质量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钢不锈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