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最新超跌高景气优质股名单来了(附股)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22 14:2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市场上,景气度依然是部分机构关注的焦点,新能源、军工、半导体等高景气板块中的超跌优质股,有望成为主力调仓方向。

三大指数早盘大幅低开,盘中市场情绪有所回暖,创业板指一度拉升翻红,两市半日成交额超7000亿。新能源电力股集体大涨,风电板块再度掀起涨停潮。

进入9月以来,电力板块表现强势,累计涨幅超过13%,位居申万二级行业涨幅榜第五位。

目前市场上,景气度依然是部分机构关注的焦点,新能源、军工、半导体等高景气板块中的超跌优质股,有望成为主力调仓方向。

经过统计,本文筛选出了16只较年内高点下跌20%以上的高景气板块股票,其中包括了市值两千亿元以上的四大龙头,锂矿龙头赣锋锂业、光伏龙头通威股份,芯片龙头中芯国际和韦尔股份。

而经过年内这段时间的调整,这16只超跌股也是备受机构关注,均受到超过10家机构的调研。同时,机构也一致预测公司股价的上涨空间十分可观。

其中,拓邦股份、睿创微纳两只个股机构一致预测上涨空间均超60%,而市值两千亿元以上的四大龙头,也均收到了不俗的上涨预测。

芯片行业景气度仍高涨

芯片行业是各大股市板块中热度持续最长、景气度最高的行业之一。芯片板块近期经历了一轮小调整,估值处于较为合理的水平,9月中旬,芯片指数滚动市盈率为64倍,处于两年来的最低分位。

长期来看,国内芯片公司的业绩和估值,是需求驱动的。全球下游科技产业对芯片的需求持续增长,以及国产替代趋势,是国产芯片需求端两大支撑因素。

而此次超跌股中,芯片龙头中芯国际和韦尔股份也是榜上有名,且均收到了50%的上涨空间预测,这或许意味着未来短期内芯片板块将出现新的投资机会。

业内人士指出,芯片行业的高景气度具有爆发性,且由于科技和成长属性,估值波动往往也较大。当行情来临时,指数表现通常是快速上涨。因此芯片产业的配置更多要把握住阶段性的机会,在“风口”时积极配置。

中银证券认为,展望下半年以及2022年,芯片缺货情况或有望逐步缓解,但行业仍将处于高景气状态,中长期看,在全球经济数智化转型和国产替代的驱动下,国内半导体产业长期成长可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