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元宇宙”商标注册扎堆 巨头涌入下风口能持续多久?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18 19:4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要问最近最火的概念是什么,非“元宇宙”莫属。

9月以来,傍上元宇宙风口的上市公司股价直冲云霄,其中龙头股中青宝9月来股价翻倍,汤姆猫涨幅也超过了30%,各大游戏股也乘势起舞。

(中青宝近一年股价走势,8月底股价为8.95元/股)

在此背景下,各大互联网巨头不遑多让,纷纷抢注元宇宙相关商标。

例如,腾讯的“天美元宇宙”(天美工作室)、“王者元宇宙”(游戏:王者荣耀)、“QQ元宇宙”(社交产品QQ)等,同名不重复统计约有9个“元宇宙”相关商标。

另外,还有盛趣“传奇元宇宙”(传奇游戏IP)、爱奇艺“奇遇元宇宙”(爱奇艺奇遇系列VR眼镜)、米哈游“米宇宙”、完美世界“完美元宇宙”提枪上马,就连“浓眉大眼”的社交产品S oul,也借着“S OUL元宇宙”赶赴这场“盛宴”。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元宇宙商标申请逐渐放量,尤其在9月份就达到了71个,仅在9月8日-9月18日约有53个注册申请。

业内人士认为,元宇宙的基本特征包括:沉浸式体验,低延迟和拟真感让用户具有身临其境的感官体验;虚拟化分身,现实世界的用户将在数字世界中拥有一个或多个ID身份;开放式创造,用户通过终端进入数字世界,可利用海量资源展开创造活动;强社交属性,现实社交关系链将在数字世界发生转移和重组;稳定化系统,具有安全、稳定、有序的经济运行系统。

目前看来,无论是中青宝的“酿酒游戏”还是各大厂商的“画饼”概念,都和真正的元宇宙相去甚远。

在业内人士看来,近期热映电影《失控玩家》中的游戏领域,或是未来元宇宙实现的最佳场所之一。

2021年3月,Roblox以“元宇宙概念股”正式上市,也被外界视为元宇宙成功落地的标志。在该公司背后,亦有国内游戏龙头腾讯的身影。腾讯不仅是Roblox主要股东之一,同时负责Roblox中国区的发行。

与此同时,VR(虚拟现实)也是一众互联网公司发力的重点方向之一,例如国内的爱奇艺和国外的Facebook都在这一领域不断加码布局。另外,AI领域也是各大厂商摩拳擦掌的版块,包括腾讯、字节跳动、莉莉丝、米哈游在内的互联网/游戏大厂都在相关技术上加强研发投入。

但就现状而言,不少元宇宙概念仍停留在纸面上,巨头们争前恐后注册的商标距离真正应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目前元宇宙更多只是资本炒作人为制造的一个“风口”,等风口过去后,裸泳的上市公司料将会摔得更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