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华夏幸福惹的祸?中国平安H股大跌8%创近4年新低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17 14:2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17日消息,继早盘下挫后,午后中国平安股价持续下跌,再创年内新低。截止发稿,中国平安跌2.16%,报48.44元。

9月17日消息,继早盘下挫后,午后中国平安股价持续下跌,再创年内新低。截止发稿,中国平安跌2.16%,报48.44元。

中国平安港股更是一路走低,股价狂泻8.1%,创近4年新低。

而值得注意的是,同为保险股,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人保则好的多,虽然也有调整,但调整幅度比中国平安要小很多。

平安到底怎么了?

中国平安一直以来都称得上投资者眼中的保险巨头,优质标的,但今年表现却着实大跌眼镜,无论是A股还是H股,截止今日,年内最大跌幅均已超40%。

股价萎靡不振的原因或是受到此前公告的华夏幸福投资资产减值计提消息影响。据中报显示,华夏幸福投资资产减值计提、估值调整等金额为359 亿元,对税后归母净利润影响-208 亿元,对税后归母营运利润影响-61 亿元。

此后,9月9日,华夏幸福发布公告称,平安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据悉,因控股股东华夏控股被强制处置了华夏控股持有的华夏幸福3519.43万股,从而使持股比例从25.82%降为24.92%,低于第二大股东中国平安系的股比。本次权益变动后,平安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成为华夏幸福第一大股东。简单来说,平安等于是“被动”上位了。

对此,平安回应称,平安人寿不是华夏幸福的实际控制人,作为华夏幸福财务投资者的性质保持不变,公司也将继续积极参与债委会的相关工作。

为了提振股价,中国平安开展了回购计划。中国平安此前公告称,使用50-100 亿元自有资金以不超过人民币82.56 元/股的价格回购本公司A股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彰显了公司对其未来经营发展的信心。

而消息公布后,平安股价也确实出现了小幅的回弹,但近日再度走低无疑表明了市场对平安的信心仍略显不足。

据统计,上半年,中国平安股东数从69.6万余户股东猛增至118.5万余户,新增超48万户,增幅达70.24%。

股东数大增固然表现了市场投资者对中国平安的有所看好,此前,也不乏有业内人士呼吁“请珍惜50元的平安”。

那么已跌破50元关卡的平安是否还值得珍惜?究竟是华夏幸福惹的祸,还是中国平安本身的逻辑和基本面发生了变化?这些问题值得深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