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猪肉低谷期即将过去?二师兄概念股迎大涨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16 14:0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开盘,猪肉概念板块一路走高,相关概念股也纷纷大涨,截止发稿,板块涨3.56%;个股方面,新希望涨停,天康生物盘中一度涨停

今年猪肉价格一降再降,消费者在大饱口福的时候,无数投资者却看着猪企上市公司股价一路走低,默默流泪。

那么,猪价下跌趋势何日方休?二师兄又何时回归呢?

今日市场表现或许已经提示了答案,今日开盘,猪肉概念板块一路走高,相关概念股也纷纷大涨,截止发稿,板块涨3.56%;个股方面,新希望涨停,天康生物盘中一度涨停,立华股份、巨星农牧、华统股份、正邦股份、牧原股份等个股纷纷大涨。

事实上,猪肉作为国家战略储备物质,其价格稳定是非常重要的。现在市场存量过多,供给远大于需求,所以才有了现在猪价一直下跌的情况。猪价过高不好,但猪价过低也不好,所以国家也一直在行动。

消息面上,今日国家发改委表示,初步统计,17个省份已开展或启动收储工作,其他地方也将在四季度开展收储,各地收储总数量明显增加,力度明显加大。

未来几个月,随着收储“托市”效果逐步显现,叠加秋冬季和两节猪肉消费趋旺、需求增加,生猪价格可能会逐步有所回升。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密切跟踪监测能繁母猪补栏、生猪存栏出栏变化与猪肉价格走势,加强分析研判;并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采取进口调节等跨周期措施,促进生猪市场平稳运行。

受消息刺激,猪肉概念股回归,是否低谷期已过?

对此,天风证券指出,目前仍处于产能扩张周期下行阶段,但经过持续的亏损,行业产能拐点渐进,我们认为短期关注大猪消化以及深度亏损之后的猪价反弹,长期重点关注上市公司出栏量高成长,以及成本改善能力强、估值低的企业。

国海证券表示,本轮周期的核心逻辑在于非洲猪瘟带来的产业格局重塑。在非瘟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成本管控能力强且成长性高的企业在下行期将能抵御风险,长期看好牧原股份,建议关注正邦科技、新希望、天康生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