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重仓万华化学暴赚超50亿的牛散 如今他又出手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16 11:2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中的散户占投资者的数量是最大一部分,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8月末,A股投资者数达1.92亿,其中99%以上都是自然人,也就是所谓的散户。

散户相较于机构,投资水平是比较低的。但因为数量庞大,众多散户中也是诞生不少牛散,也就是技术水平高、持仓量巨大的自然人。

要说到就散那就不得不提到孙惠刚,曾因重仓中国中车一炮而红,后又因重仓万华化学暴赚超50亿。近日,他再度出手引发市场广泛关注。

要想了解孙惠刚牛气之处,还得要知道他中仓单压华化学的这笔投资。

2018年二季度,孙惠刚的名字首次出现在万华化学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列,重仓买入2454万股,成为十大股东中唯一的自然人。成本粗略估算为40元左右

买入之后,故事的走向并不如预期,万华化学股价一度连续三个月大跌,股价一度跌至30元以下,孙惠刚也一度深套其中。第四季度,补仓了277万股,期末累计持仓2732万股。

之后,万华化学的股价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企稳,2021年一季度,万华化学股价达到阶段高点,最高触及148.42元/股。

从中可以看出牛散们胆大心细、敏锐嗅觉、精准潜伏、坚韧耐心的特点。

近日,随着葛洲坝终止上市的消息公布,从而受市场所关注。不过,葛洲坝并非彻底告别A股,而是因中国能源建设拟将其吸收合并之后再登陆A股。

在二者合并后A股或将再添一家千亿级别的能源巨头。嗅觉敏锐的牛散们也早就瞅准了此次机会,这其中就有孙惠刚。

在A股漫长的投资历程中,流传着不少牛散“英雄”传奇的故事。

如热衷科技、医药和新股的赵建平、偏爱业绩稳健行业龙头的葛卫东、“一人一辈子一股”的片仔癀第二大股东王富济等,这些牛散们的持股动态始终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最后,总结这些牛散能在股市风生水起的优秀特点,顺应时代的趋势、超强的选股能力、坚定不移的耐心,值得普通散户学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