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收评:创业板跌超1% 风电、光伏再掀涨停潮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15 15:0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15日周三,三大指数午后走低,全线收跌。

9月15日周三,三大指数午后走低,全线收跌。截止收盘,沪指跌0.17%,报3656.22点;深圳成指跌0.61%,报14536.31点;创业板指跌1.12%,报3200.40点。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幅超5%个股超300只。

资金面上,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21.4亿元。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41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

盘面上看,钛白粉板块领涨,光伏建筑一体化、氟化工、风能、石油等板块涨幅居前。与此同时,鸿蒙概念领跌、酿酒、医疗等板块跌幅居前。在氟化工板块中,巨化股份、三美股份、永和股份等个股涨停。

受龙头提价消息刺激,钛白粉概念盘中集体上扬

就板块中个股来看,天原股份、鼎龙文化、金浦钛业涨停;中核钛白、龙蟒佰利等跟涨。

消息面上,惠云钛业9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价格委员会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在现有钛白粉销售价格基础上,上调公司钛白粉销售价格。

安纳达同日晚间公告称,根据近期国内国际钛白粉市场需求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等情况,公司决定从2021年9月15日起上调主营产品销售价格。

而此前13日晚间中核钛白、龙佰集团相继公告上调公司钛白粉销售价格。

光伏建筑一体化概念涨幅居前,掀起涨停潮

在光伏建筑一体化板块中,汉嘉设计20CM涨停、东旭蓝天、中利集团、清源股份、拓日新能同样涨停;

消息面上,9月14日,国家能源局公布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全国共有676个,全部列为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根据文件要求,2023年底前,试点地区各类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的比例均达到《通知》要求的,列为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示范县。

风能板块异动拉升

午后风能概念板块拉升,金雷股份、双一科技20CM涨停,晋控电力、节能风电、电气风电等20余股涨停。

消息面上,近日日举行的的第四届风能开发企业领导人座谈会上,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王大鹏表示,下一步将在中东南地区重点推进风电就地就近开发,特别在广大农村实施“千乡万村驭风计划”等。

机构后市策略:

中原证券表示,未来市场仍将继续呈现结构性行情的特征,建议投资者均衡配置,把握好板块轮动的市场节奏。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山西证券称,近期市场板块快速轮动,各板块波动率加大,预计未来这种情况还将持续。多部门发布停车设施完善项目,目前随着电动车的普及,充电桩将伴随停车项目政策更加普及,未来可适当关注相关产业链标的。另外,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军工板块。“十四五”期间军工行业由稳健增长转向高速增长,装备升级放量带来核心竞争力提升,行业科技迭代代表高增长,军工体制改革提升企业经营效率,建议投资者关注板块内优质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