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午评:创业板指跌近1%,“中石油魔咒”会应验吗?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15 11:3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止午盘,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涨0.31 %,深成指跌0.24%,创业板指跌0.87%。

截止午盘,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涨0.31 %,深成指跌0.24%,创业板指跌0.87%。

盘面上看,钛白粉、光伏建筑一体化、油气资源等板块涨幅居前。在钛白粉板块中,天原股份、鼎龙文化、金浦钛业涨停;在光伏建筑一体化板块中,汉嘉设计20CM涨停、东旭蓝天、中利集团、清源股份、拓日新能同样涨停;在油气资源板块中,海油发展、博迈科、洲际油气等个股涨停。

而说到油气资源板块,就不得不提中石油了。中石油在昨日一度暴拉近九个点后,今日截止午盘又大涨超5%。

而多年以来,中国石油仿佛都是市场的反向指标,甚至有很多股民担心,中石油的大涨意味着此次行情结束了。那么真会这样吗?

需要指出的是此次中石油的大涨有三大原因,一是国际原油价格的回暖;二是其股价处于较低的位置,市场轮动时开始炒作也属正常;三也是最要要的一点是中石油自身业绩的改善,根据中国石油2021年上半年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1966亿元,同比增长28.8%;实现归母公司净利润53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830亿元。

所以投资者无需过度担心中石油对大盘的影响。

而在消息面上,值得关注的是9月14日,国家能源局公布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全国共有676个,全部列为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

根据文件要求,2023年底前,试点地区各类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的比例均达到《通知》要求的,列为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示范县。

从此前签约情况看,整县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规模多在150MW至300MW之间,按照每县200MW规模计算,此项装机规模就超过130GW。受此消息影响,光伏建筑一体化概念掀起涨停潮。

此外,北京时间9月15日凌晨1点,苹果秋季发布会正式开幕,iPhone 13系列也正式发布。

在资金面上,央行今日进行等量续作6000亿MLF 。

与此同时,工业母机、鸿蒙概念、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在工业母机板块中,截止午盘,田中精机跌近7% ,华辰装备跌超6%;在鸿蒙概念中,卫士通、传智教育跌超5%;在酿酒板块中,重庆啤酒跌超5%、水井坊、皇台酒业跌超4%。

至于A股后市,中原证券表示,周二的单日大跌还不能说明本轮反弹行情已告一段落,未来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市场情绪的变化。未来市场仍将继续呈现结构性行情的特征,投资者需要均衡配置,把握好板块轮动的市场节奏。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