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收评:沪指逼近3700点 煤炭、钢铁、石油等周期股大涨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09 15:1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9日周四,A股三大指数全线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涨0.49%,报3693.13点

9月9日周四,A股三大指数全线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涨0.49%,报3693.13点,逼近3700点;深证成指微涨0.07%,报14698.53点;创业板盘中一度跌超1%,此后开始回升,最后微涨0.06%,报3221.94点。

资金面上,北上资金早盘短期维持流出趋势后,开始出现流入趋势,截止收盘,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额超26亿元。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37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

盘面上,可燃冰板块领涨,海默科技、石化油服、石化机械涨停;钢铁、煤炭、石油等周期持续发力,今日涨幅居前;尾盘军工股异动,中航西飞直线拉升涨超9%,中国动力、晨曦航空、国瑞科技、中航重机等快速跟涨。前两日爆火的元宇宙概念板块领跌,云游戏、NFT概念、增强现实等相关板块跌幅居前。

元宇宙概念热度消退领跌板块

消息面上,9月8日,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署有关负责人会同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等多部门联合,对腾讯、网易等重点网络游戏企业和游戏账号租售平台、游戏直播平台进行约谈。

煤炭板块持续走强

消息面上,期货市场上,国内煤炭期货价格持续上涨,今日动力煤主力合约一度上涨逾4%,最高至1009元/吨,这自动力煤期货上市交易以来,历史首次突破千元大关。焦煤主力合约最高暴涨逾7%,焦炭主力合约最高暴涨逾6%,两者价格也双双创出历史新高。受期货市场价格波动刺激,煤炭板块持续走高,盘中涨幅一度超6%。

钢铁板块异动拉升,华菱钢铁、八一钢铁等多股涨停。

业内有消息称,钢铁行业两大重磅文件《钢铁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及《关于推动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预计在今年底前正式发布。受访专家表示,随着《方案》和《意见》出台,钢铁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将提速。

机构后市策略:

东方证券表示,当前市场宏观基本面、流动性、景气赛道产业趋势等未发生根本性改变,市场继续延续“重成长、关注行业景气度”。就短期而言,市场流动性溢价伴随成交额的升高而抬升,但随着指数继续冲高,后市市场面临的波动可能性加大,投资者要留意沪综指随时到来的冲高回落风险。

兴业证券表示,电煤方面,目前夏季用电高峰现象逐渐消退,但终端煤炭库存仍处在绝对低位。因此,预计煤炭将再遇淡季不淡。随着10月起,供暖季即将来临,冬储补库需求逐渐开启,届时强需求有望带动煤价进一步上涨。炼焦煤方面,受澳煤进口缺失影响更为严重,我国优质炼焦煤资源较少,供应不求现象将支撑价格持续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