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重磅!前海合作区扩容超7倍,粤港澳大湾区利好频出,概念股名单请及时收藏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9-07 08:2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磅!前海合作区扩容超7倍,粤港澳大湾区利好频出,概念股名单请及时收藏)

这些相关概念股要火了?

前海合作区大扩容

新华社9月6日报道,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6日发布,前海合作区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方案明确,进一步扩展前海合作区发展空间,前海合作区总面积由14.92平方公里扩展至120.56平方公里。

根据方案,合作区扩展至以下区域:南侧毗邻的蛇口及大小南山片区22.89平方公里;北侧毗邻的会展新城及海洋新城片区29.36平方公里,机场及周边片区30.07平方公里,宝安中心区及大铲湾片区23.32平方公里。

此次前海合作区扩容的范围主要为深圳市宝安区的沿海地区。统计显示,A股上市公司中注册地址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的共有49家,市值较高的个股包括顺丰控股、立讯精密、鹏鼎控股、格林美等。

方案中提到,到2025年,建立健全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初步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营商环境,高端要素集聚、辐射作用突出的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多轮驱动的创新体系成效突出,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引擎作用日益彰显。到2035年,高水平对外开放体制机制更加完善,营商环境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建立健全与港澳产业协同联动、市场互联互通、创新驱动支撑的发展模式,建成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强、创新策源能力强、协同发展带动能力强的高质量发展引擎,改革创新经验得到广泛推广。

包括9月5日公布的《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在内,近日,关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大礼包”接连不断。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欢迎中央公布《前海方案》和《横琴方案》,《前海方案》的推出,将有利推动更高水平的港深合作,发挥两地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双引擎”的功能。

九月以来,部分横琴概念股涨势明显, 珠海港累计上涨13.69%居于首位,近一周获得主力资金加仓5.35亿元,健帆生物、广东鸿图、省广集团分别上涨超过5%。其他还有粤水电、塔牌集团等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上涨10%以上。

相关概念股名单来了

值得注意的是,《方案》中重点提到了深圳机场的发展计划。《方案》提出,支持深圳机场充分利用现有航权,不断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扩大合作。支持深圳机场口岸建设整车进口口岸。依托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推动会展与科技、产业、旅游、消费的融合发展,打造国际一流系列会展品牌,积极承办主场外交活动。支持“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在前海合作区创新发展。从此前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政策来看,很少具体提到一家上市公司,说明深圳机场在《方案》中扮演重要角色。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A股上市公司中注册地位于前海深港合作区的有两家,包括东方嘉盛、香江控股,办公地址位于前海深港合作区的有凯撒文化。除这三家上市公司外,还有多家上市公司直接或间接参与了前海深港合作区的开发建设,前海概念股共有25只,昨日凯撒文化、沙河股份、深圳机场涨幅居前,分别上涨6.58%、2.47%、1.5%。

奇信股份去年10月披露,公司目前参与了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西区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EPC)项目、深圳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区e站通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工程(装修工程)等粤港澳大湾区重点项目。

四方精创:成立全资子公司深圳前海乐寻坊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目前运营的“乐寻坊人才互动平台”已于2019年3月底通过了国家网信办第一批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并于2019年8月15日发布了“乐寻坊白皮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沙河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