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午评:光伏建筑一体化现涨停潮,创业板跌逾1%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02 11:3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止午盘,今日大小指数继续分化。其中,沪指涨0.55%,深证成指跌0.32%,创业板指跌1.21%。

今日早间市场的主角没有别人,就是光伏建筑一体化概念,其强势领涨两市。截止午盘,汉嘉设计、启迪设计20CM涨停,东南网架、明阳智能、晶科科技、瑞和股份等同样涨停。

在消息面上,有媒体报道称9月1日,河南全省屋顶光伏发电开发行动启动会议暨集中签约活动在郑州举行。据悉 ,河南全省共有66个县(市、区)开展屋顶光伏整县开发试点建设。

全部建成后,可有效开发屋顶面积2.4亿平方米,建设光伏发电约1500万千瓦,直接投资约600亿元。

天风证券指出,2021年上半年全国光伏新增装机1301万千瓦,其中分布式光伏765万千瓦,占比58.8%,新增装机规模远超集中式,成为上半年主要装机来源,分布式光伏已经进入快速发展期。

但与此同时,分布式光伏并网总量在光伏发电累计并网规模中仅占32.59%,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截止午盘,从盘面上看,除了光伏建筑一体化外,煤炭、化肥、风能、输配电气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板块中,山西焦化、安源煤业涨停。化肥板块中,云天化,云图控股涨停。风能板块中,中环海陆20CM。输配电气板块中,特变电工、许继电气等涨停。

而在跌幅居前的板块中,主要有CRO、汽车芯片、华为昇腾等板块跌幅居前。此外,各类宁组合和茅指数截止午盘,也表现不佳。

其中北方华创跌超9%、石头科技跌近7%,亿纬锂能跌近3%。在一些“各类茅”上,智飞生物、晨光文具跌超4%,爱尔眼科跌近4%。此外,像海康威视、东方雨虹、中国中免、海天味业、格力电器、三一重工等今天都出现下跌。

关于A股后市,海通证券认为当前A股市场分化仍在持续中,部分高景气行业估值水平处于历史高位、交易拥挤,而部分低估值、低涨幅、低热度的冷门行业却被遗忘,处于洼地之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