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大基金再度减持两大牛股,半导体行情到头?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02 10:0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昨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大基金)拟减持三安光电后,9月2日盘前公告,大基金又动手了,拟减持半导体企业雅克科技和万业企业。公告显示,大基金拟分别减持公司不超过1%、2.1%股份。

按昨日收盘时雅克科技、万业企业的市价81.91元/股、23.69元/股计算,大基金若顶格实施减持计划,本次减持金额将分别为3.8亿元、4.8亿元,累计超8.5亿元。

据统计,今年以来,大基金已计划对13家上市公司进行减持。目前,大基金已完成对兆易创新、晶方科技的减持计划,部分完成对安集科技、长川科技、长电科技、通富微电、国科微、太极实业、瑞芯微的减持,合计减持金额44.74亿元。

减持无可厚非,公司业绩仍向好

根据此前各大公司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上述13家公司上半年业绩全部实现正增长,长川科技、长电科技、通富微电等业绩增幅更是超过2倍。值得一提的是,其中还有多家公司实现了主营业务上的突破,盈利能力更上一层。

其实,此轮大基金的减持并非是悲观消息。在设立之初,大基金就是为帮扶、带动科技公司发展。大基金退出后可投资其他更需要帮助的科技企业。

日前遭大基金减持的三安光电在公告中也曾表示,大基金减持的原因是:“实现股东良好回报。”而万业企业、雅克科技则公告称,系自身经营管理需要。

因此,对于此轮大基金减持行为,相关从业人员表示,作为投资行为,大基金的减持无可厚非,也不会对相关上市公司的基本面造成影响。这些公司都是半导体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业绩优秀,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不过,也有半导体业内人士坦言,“超过2000亿的大基金二期,应该明确部分金额专项用于早期投资,尤其是天使投资。”作为“产业风向标”,这既是大基金的天然使命所在,也是产业发展的现实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