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这几件事将影响下周股市!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8-29 14:3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周PMI数据将公布

8月31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数据。

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4%,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3%,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2.5%,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2.4%,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总体上看,我国经济继续保持扩张态势,但步伐有所放缓。

中金公司分析指出,7月制造业企业经营活动预期继续小幅下降,其实从2月开始企业预期就在往下走,只不过幅度一直比较缓慢,这背后反映经济总体环比温和放缓走势。随着控地产基建效果更多体现,结合政治局对大宗商品价格关注,其预计后续地产基建相关需求仍将受压制;随着美国财政补贴过去,而债务上限谈判临近,外需逐步走弱可能更多体现;同时南京疫情也对全国形成扰动,预计后续需求放缓将更多体现,而工业品价格可能高位逐步有所回落。

监管出手打击制造“容貌焦虑”

随着消费结构的升级,大众对于容貌的关注度与日俱增。医美这一消费形式逐渐被广大消费者所接受,“颜值经济”加速崛起。不过,在医美快速发展的同时行业乱象丛生。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出手,对制造容貌焦虑的医美广告等乱象进行打击。

尽管医美行业未来有着广阔发展空间,但是当下时节乱象丛生使得投资者与消费者不得不防范其中的一些风险,这次监管又是重拳出击,下周医美该不会又要凉凉?

不过面对行业监管的不断加强和完善,大多机构多次普遍比较乐观。

国金证券认为,从长期看加强监管后,医美服务合规化以及产品合规化后将有利于减少医患纠纷等恶性事件,医美渗透率将加速提升,有利于医美行业整体发展。对于下游医美服务机构,政策将给予合规医美服务机构更优良的生存成长空间,减少“劣币驱逐良币”情形,客流将流向合规医美服务机构;对于上游医美机构来说,自身已与合规机构达成长期合作,后续非合规产品出清,有利于提高合规产品份额,利好合规龙头机构市占率提升。

中泰证券看来,近期医美产业合作、专项整治有望共同推动行业合法合规,非法针剂及机构有望出清。随着医美监管趋严和消费者安全合规意识的提升,将持续利好已经具备资质的上游耗材、设备以及中游连锁机构龙头。

综上,机构的观点大都是从长期维度去看行业发展的,当前A股医美上市龙头公司大都有一定基本面支撑,无非就是估值飞上了天,如果伴随着政策的消息面影响,趁机调整调整蓄势动能亦有何不可呢?

快递价格乱象有望缓解

8月28日,圆通于内网发出《关于调整全网派费标准的通知》,其中提到,自2021年9月1日起揽收的快件派费支付上调每票0.1元,用以提高快递员收入,各加盟网点不得随意截留。8月27日,中通亦在内网发出通知,宣布自9月1日起,全网末端派费每票上涨0.1元。最新数据来看,申通、韵达、圆通、顺丰7月业务量增速处于13%-34%之间,疫情带来的低基数效应已经消除,4家快递公司业务量、收入增速均回归常态。

今年以来各大快递公司疲于应对价格战业绩增长乏力,各大快递企业苦于竞争当前有逃出价格战泥潭之势,行业也算是短期迎来了好消息。尽管消息上能够使得快递企业的投资预期有所转好,不过等到业绩落地还是仍需时日。

下周千亿解禁洪流来袭

下周解禁压力较大,将有40只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1988.33亿元。4股解禁市值在百亿元以上,分别是东方盛虹、华宝股份、中国重工、圣湘生物。

其中东方盛虹解禁市值最大,为876.42亿元,下周将有27.68亿股上市流通,主要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市值居前的还有中铝国际、中信博、长电科技、绿的谐波、瑞联新材和西藏城投。

有9股的解禁压力较小,解禁市值均不足亿元。美诺华和联创股份的解禁市值均不足千万,解禁规模相对较小,下周将分别有28.97万股和29.71万股上市流通,解禁股均为股权激励限售流通。

由于各只股票的市值规模不同,解禁市值是不能够完全反映解禁对股票的冲击程度,若按解禁占比来看,这6股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超过50%。分别是华宝股份、中铝国际、汇得科技、东方盛虹、洛凯股份和圣湘生物。其中华宝股份的解禁比例最大,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的81.18%,下周将有5亿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216.8亿元。

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不足1%的有7股。其中,凯莱英和联创股份的解禁比例均不足0.1%。

A股市场九月怎么走?“专精特新”选题忙

近日在财税、金融、上市融资等政策组合拳加持下,多地纷纷规划专精特新“小巨人”发展蓝图。据悉,明年工信部将取消申报名额限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队伍将扩容。

“专精特新”已成为近期资本市场主流热点,公募基金积极寻找符合政策导向的优秀公司。

多位公募基金投资人士认为,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旨在打造一批为国家解决制造业细分领域内“卡脖子”难题的“单打冠军”或“配套专家”。“专精特新”未来有望获得政策的持续推进,整体来看,“专精特新”企业有望长期受益于中国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专精特新”未来有望获得政策的持续推进,拥有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细分行业“隐形冠军”未来将会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

束金伟介绍到,“专精特新”主题主要包括三个方向的投资机会:

一是“补短板”关键环节。我国卡脖子的重点集中在上游的材料设备以及半导体、软件、数据库等产业链,与“专精特新”重点领域基本一致;

二是“锻长板”核心环节。十四五规划中提出,我国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现代化水平,不仅要补齐短板,还要锻造长板,立足产业规模优势、配套优势和部分领域先发优势,巩固提升高铁、电力装备、新能源、船舶等领域全产业链竞争力,从符合未来产业变革方向的整机产品入手打造战略性全局性产业链。本次730政治局会议中,专精特新企业也与强链补链联系较强,其中强链可能就是指的“锻长板”;

三是关键赛道产业趋势。投资赛道起飞型公司的关键在于选择赛道,结合国家重大战略和”专精特新“要求,聚焦硬科技创新。

我们认为接下来一段时间以下潜力赛道值得关注:工业互联网/工业4.0、物联网、国产大飞机、化工新材料等产业趋势较明朗的赛道。”

诺德基金胡志伟直言,“专精特新”本身就是很好的投资机遇,蕴含了明确的产业需求和较高的技术壁垒,整体上具备了良好的创新实力、盈利水平和成长空间,值得重点关注和投资。从行业分布来看,“专精特新”名单中上市公司数量最多的是机械、基础化工和医药生物,也是近年来A股市场上备受关注的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