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旗滨集团:浮法玻璃、节能玻璃、电子玻璃和硼硅药用玻璃业务发展格局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8-25 11:1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旗滨集团(601636)08月2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你好。请问贵司的几项业务浮法玻璃、节能玻璃、电子玻璃和硼硅药用玻璃目前的行业供需格局是持续中长期偏供应紧张,还是产能过剩呢。谢谢

旗滨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1)浮法玻璃。当前平板玻璃仍存在结构性产能过剩矛盾。今年以来,玻璃行业持续的供给侧改革成效快速显现,加上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涨、房地产竣工需求修复、汽车行业景气回升、国内严守抗疫成果不放松疫情影响消退,平板玻璃行业订单饱满,对需求端形成强劲支撑,报告期市场新增产能得到有效的对冲,并未对供应端造成明显的压力。供需紧平衡促进玻璃行业景气度进一步提升,量价齐涨,行业整体盈利能力提升。2021年7月,工信部印发了修订后的《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继续严禁新建扩大产能的平板玻璃项目,对平板玻璃项目继续实施产能置换政策,产能指标的认定更加严格,有利于促进平板玻璃行业平稳有序高质量发展。(2)节能建筑玻璃。节能建筑玻璃主要应用于玻璃幕墙、建筑门窗等领域,可以有效降低建筑物能耗,符合国家节能减排的发展目标,在推进中国建筑的绿色节能,有效缓解国家能源紧缺状况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节能玻璃的应用和替换成为了当前及未来建筑项目节能工作的关键,得到了国家及建筑行业的大力支持与推广,在建筑领域的渗透率仍将不断提升,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市场潜力巨大。2021年节能建筑玻璃企业订单充足,但受原片价格持续大幅上涨影响,节能建筑玻璃企业盈利能力下降明显。(3)电子玻璃。高铝超薄电子玻璃广泛应用于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智能手表、车载应用、公共查询系统、ATM机、工业控制等电子产品。随着智能终端的需求增长,电子玻璃未来将保持持续的增长,将有更大的潜在需求,市场前景不断看好。目前国内高端电子玻璃市场仍被海外企业所垄断,随着国内电子市场和玻璃企业的快速崛起,国产替代亦有望在电子玻璃领域加速实现。(4)中性硼硅药用玻璃。随着我国国民生活品质的改善和保健意识的增强,医药市场规模持续增长,以及国家产业政策的引导,采用国际标准的中性硼硅药用玻璃是社会发展的大势所趋,成为国内药用包装的选择材料,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目前国内主要生产企业正加快中性硼硅玻璃项目建设,推进国产替代进程。感谢您对旗滨集团的关注与支持。

旗滨集团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7.8亿元,同比上升78.87%;归母净利润21.93亿元,同比上升333.32%;扣非净利润21.46亿元,同比上升365.92%;负债率34.64%,投资收益140.8万元,财务费用4967.82万元,毛利率53.08%。

旗滨集团主营业务:玻璃及制品生产、销售.建筑材料、原辅材料批零兼营;普通货运(《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有效期至2018年01月23日),在港区内从事普通货物装卸、仓储、堆码,货运代理服务,企业管理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公司董事长为姚培武。姚培武先生:1964年12月出生,中国国籍,本科学历,会计师,1985年8月至2000年5月,任萍乡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处科员、资产管理科科长、财务管理科科长、副主任会计师;2000年5月至2010年10月,任安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副经理、财务部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2010年10月至2012年2月任江西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秘书;2012年2月至2016年2月任安源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2016年4月任本公司董事,2017年3月兼任董事会秘书;2018年3月至今任公司董事长兼董事会秘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