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遇上“集采”的军工股,为何会探底回升?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8-24 14:1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4日,军工股也在午后探底回升。截止发稿,中兵红箭涨停,航亚科技涨超9%,中航高科、航宇科技、钢研高纳、三角防务集体回升。

8月24日,军工股也在午后探底回升。截止发稿,中兵红箭涨停,航亚科技涨超9%,中航高科、航宇科技、钢研高纳、三角防务集体回升。

昨日盘后,一则《关于加快推动陆军装备高质量高效益高速度低成本发展的倡议书》被市场刷屏。

消息一出,市场上不少声音认为,可能军品也要进集采了。鉴于之前的医药集采股价被按在地上摩擦,今日早盘军工板块有所回落,其中包括捷成股份、中光防雷、新研股份等跌幅靠前。

业内人士:和医药集采不一样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军工板块和医药板块集采完全不同,军工采购主要考虑的是质量,不会低价中标,另外军工板块也不存在同业竞争。

此外,军工一直是采用招标制度,一直在倒逼价格下降。

国盛证券也认为,军品降价是客观存在的,某些大类军品放量集采降价也是在预期之中的,但绝非市场认为的突然集采降价。

中信证券表示,军方对价格管控、阶梯降价一直都有要求,此次落到纸面上没有变化。价格管控不是单纯为了降价,而是在不影响产品质量的情况下减少跑冒滴漏,全产业链大规模降价显然会严重影响军品质量和交付。

随后,军工股也在午后探底回升。

长期看好该赛道优质企业投资价值

而对于后市,部分公募基金经理认为,基本面向好是板块持续上涨的主要决定因素,长期看好该赛道优质企业投资价值。

在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看来:“现在的军工很像前两年的新能源车,或者再往前的新能源。”

华西证券也表示,军工板块从主题投资向价值投资转变的核心点在于军民融合,军民技术的衍生、延伸和军民一体是支撑未来军工发展的长远逻辑。目前军工板块的估值仍是被低估的,基本不存在泡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