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千家机构清仓,葛兰出局,恒瑞医药创始人罕见发声!医药何去何从?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8-23 20:2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3日,恒瑞医药继上周五跌停后,今天早盘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跌幅超过6%,创下两年来新低。截至收盘,股价报47.18元每股,与年内高点相比累计回撤51.44%。

8月23日,恒瑞医药继上周五跌停后,今天早盘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跌幅超过6%,创下两年来新低。截至收盘,股价报47.18元每股,与年内高点相比累计回撤51.44%。

半年时间里千家机构清仓 被女神抛弃的“药茅”

2020年末,恒瑞医药股东机构数量超过1500家,2021年一季度末降至600多家,到了二季度末机构数量剩余不到400家,被称为“医药女神”的葛兰也从恒瑞的机构股东中消失。

今年一季度末,葛兰担任基金经理的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A持有恒瑞医药2217万股,持仓市值20.41亿元,二季度期间全部减持完毕,季度末持仓比例降至0%。

创始人罕见发声 仿制药转型创新药必经之“难”

8月20日,恒瑞医药董事长孙飘扬在投资者交流会上表示,恒瑞遇到的问题是几乎所有中国仿制药转型创新药企业都会遇到的问题,即遇到仿制药断崖式下降,创新药逐步增长的情况。

“企业的发展要根据企业的节奏有序发展,不会根据二级市场的节奏,不可能天天看股票的波动来经营。”谈及恒瑞近期在二级市场表现,孙飘扬表示,恒瑞有两个战略永远不变:一是科技创新,二是国际化,围绕此战略不断建立新的技术平台。

龙头企业尚且如此艰难 医药未来何去何从?

据数据显示,恒瑞医药上半年净利润增速仅0.21%,是近十五年来最低水平。18只医药股上半年净利润预亏,其中美年健康、海南海药、国际医学、紫鑫药业、宜华健康、国新健康等预计亏损超亿元。

6只市值千亿的医药股药明康德、恒瑞医药、片仔癀、万泰生物、康龙化成、长春高新净利润均为增长状态,但恒瑞医药、康龙化成、长春高新净利润增速明显放缓。

国海证券最新研报表示,我们认为当下对医药投资无需过度恐慌,医药的基本逻辑依然是来自于人类永恒的健康需求,国民卫生医疗支出(总或个人)均只会增不会降;应理性看待短期板块波动,寻找新时代逻辑背景下的有革命性变革潜力的伟大公司。

该机构推荐重点关注:药明生物、派林生物、凯莱英、东富龙、楚天科技、博腾股份、药石科技、爱博医疗、康希诺和佰仁医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