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8.4万亿资产躁动!超级赛道最强变数即将来袭 市场再临考验?

来源:券商中国 2021-08-23 08:27: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8.4万亿资产躁动!超级赛道最强变数即将来袭 市场再临考验?)

最关键的一周即将来临!

在接下来一周时间里,市场可能要面临两大超级变数:一个变数对于A股结构来说相当关键,那就是宁德时代的半年报;另一个变数就是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释放怎样的预期。

上周,整个A股市场受外围影响较大,但市值超过8.4万亿的锂电池产业链表现仍十分突出。分析人士认为,其结构的持续性将会在较大程度上取决于宁德时代半年报的表现。此外,若美联储释放的预期相对较鸽,市场波动相对就会小一些。

值得注意的是,周末,有关“中国火箭军成功发射两枚新型导弹”的消息全网刷屏。这对于近期人气较高的军工板块可能是一个刺激,那么以“航组合”为首的军工是否能够贡献支撑力呢?

结构性变数

在过去将近两个月时间里,A股市场继续演绎“结构极致化”特征。年初的王者——白酒和医药全面坠落;新的崛起者——锂电持续着火爆状态。传统强者的落寞与外资存在一定的关系,白酒就最近持续遭遇外资甩卖。这背后是行业的成长逻辑发生了根本性变化,而且这种变化极有可能来自外围资本对于中国资产的态度。

值得注意的是,一两个板块的极致演绎终将会有一个尽头。这个周末,就发生了三件可能改变外资预期的事情:其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保护法》落地;其二是中国证监会表态,创造条件推动中美审计监管合作,加强市场沟通,稳定政策预期和制度环境;其三是香港推出A股指数期货。这三个消息报道之后,外围市场迅速有反应,A50期指隔夜大涨超过1%,热门中概股集体大涨。这可能意味着,在接下来的交易日当中,香港的恒生科技指数会有一定表现,A股的结构可能也会发生一些变化。

而且,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A股最强赛道——锂电产业链的龙头宁德时代将于8月26日迎来中报。这份中报对于整个锂电产业链可以说是超重磅的存在。若宁德时代的中报不达预期,可以想象,整个板块极有可能要挨砸。而若在此之前的两个交易日,锂电板块整体反应宁德时代的“超预期”中报,待到利好兑现,也可能会出现砸盘整个板块的情况。当然,若在此之前,整个板块因为结构变化出现一些调整,可能反而是一件好事。

目前,市场对于宁德时代的中报预期普遍不低。据国盛证券研报,预计宁德时代2021-2023年三年实现收入1032.9/1482.7/2209.8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12.9/165.2/248.0亿元,对应估值99.0/67.7/45.1倍。该公司一季度归母净利润不到20亿元,按上述预测,半年报可能利润可能要接近60亿的水平才可能达到预期。

目前,这一行业的景气度并没有发生变化,但从宁德时代的融资额度来看,这是一个需要超高资本投入的行业,而这种行业最大的风险是技术迭代。

系统性变数

刚刚过去的一周,美联储的表态也一度吓趴全球市场。随着QE减量渐行渐近,不论预期计入充分与否,都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影响全球市场和资产走向最主要的变量。金融监管部门也是多次提及,要防范外围风险。接下来的8月27日,市场可能再度迎来系统性的变数。

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即将举行。在年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还会发表公开言论。据美联储发布的最新日程安排,鲍威尔已敲定将于当地时间8月27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27日晚上10点)通过堪萨斯城联储的YouTube频道发表讲话,主题是“经济前景”。鲍威尔将发表的观点,将是市场最关心的信息。

中金公司表示,接下来8月27日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9月、11月和12月的三次FOMC会议都较为关键。从资产价格影响角度,政策暗示和预期阶段比实际执行更加重要。因此,8月底的Jackson Hole会议和9月底的FOMC会议从影响预期角度就更为关键。

中金预计,年底大概率是美联储正式开启减量的时间点,而9月FOMC会议则有可能是美联储在官方声明中首次暗示减量的时点。结合2013年的经验显示,当前1200亿美元减量也可能持续2022全年,如果每次减量150亿美元,基本耗时8次会议在2022年11月完成。

从影响路径上看,不同市场之间,流动性预期变化的反噬效果可能从部分基本面较弱的市场开始,特别是因为近期变异病毒拖累拉大增长差距的部分新兴市场。跨资产看,无现金流资产和高流动性敏感板块最先承压,高质量成长更有吸引力。

一个“人气组合”

那么,市场中的高质量成长板块又有哪些呢?除锂电、太阳能等涉及到“碳中和”的板块之外,近期还有一个人气相当高的组合:航组合,也即军工板块。

据央视新闻周末报道,近日,火箭军常规导弹第一旅克服恶劣自然条件和复杂电磁干扰,在西北大漠快速反应,成功发射两枚新型导弹,精准命中几百公里外的蓝军多重防护阵地目标,有效瘫毁蓝军防御体系关键信息节点。这一条消息迅速在全网刷屏,并引来广大军迷的猜测,人气一时间又达到了一个高峰。分析人士认为,这对近期颇受关注的军工板块来说,可能又是一个驱动。

国防军工指数近三个月时间大涨近35%。过去,这个板块一直没有太多业绩支撑,整个板块的持续性也不够。目前,这种情况可能要发生大变化。光大证券王锐表示,部分军工主机厂2021年度向关联方采购/销售的预计金额同比均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战斗机、直升机、航空发动机等产业链在2021年有望保持较高的景气度,实现较大幅度增长。部分公司已经发布21年半年报或业绩预告,北摩高科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9.65%,西部超导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36.36%;振华科技归母净利润同比预计增长100-120%,宝钛股份归母净利润同比预计增长94.16%。净利润同比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能够较好的体现出行业的高景气度。

申港证券认为,十四五规划对于国防军队方面的重点关注,无疑为中长期下的军工行业带来了强有力的政策性支持,目前军工企业不仅由事件驱动的格局而是自身价值的增长带来的军民融合发展模式为军工科技的成长空间带来了进一步的提升。以2027年建军百年作为节点,对于军工行业的投入以及相关设备的采购将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行业景气度有望在一个长周期内维持较高的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