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机会挖掘】硅料价格企稳回升 机构认为有望强化行业龙头地位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焕城 2021-08-19 09:16: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媒体报道,8月18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公布了最新的多晶硅料价格——本周,国内单晶复投料成交均价为20.58万元/吨,周环比涨幅为0.24%;单晶致密料成交均价为20.35万元/吨,周环比涨幅为0.15%。这是继上周企稳回升后,国内多晶硅料价格连续两周小幅上涨。硅料还在继续着它的“疯狂”。作为光伏产业链的上游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的多晶硅料正使得产业链的利润发生转移。

山西证券指出,本周多晶硅价格停止缓跌走势,小幅企稳回升,主要原因是多数组件企业开工率恢复满产,前期减产的一线硅片企业恢复采购需求,而同期硅料供应不足导致供需平衡状况转变,加之下游各环节价格已先一步上涨,多重因素共同支撑了多晶硅价格回升。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鼓励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自建或购买调峰能力增加并网规模的通知》,明确了未来新能源消纳过程中电网企业为主、电源企业为辅的责任分配原则,规定市场化规模的调峰资源配比可以通过自建、合建和购买三种方式获得,按照15%功率、4小时要求,鼓励20%、4小时。看好利润有望修复的垂直一体化组件龙头及在储能领域有领先布局的逆变器龙头企业:隆基股份、晶澳科技、阳光电源、锦浪科技。

东吴证券认为,硅料产能持续扩张,成本及品质持续改善,强化通威股份龙头地位。根据公司公告,公司2021年、2022年底产能将分别达到18、33万吨,同比+125%、+83%。公司硅料加速扩产,且与隆基股份、晶科能源、晶澳科技、天合光能等一体化龙头签订长单锁料保证出货,预计2022年公司市占率提升至25%左右,龙头地位进一步强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晶澳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