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越秀金控23亿增持中信证券,券商股机会来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8-06 09:5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消息面上,昨日,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秀金控”)发布关于拟增持中信证券股份的公告。

8月6日消息,截至发稿,中信证券(600030)股价涨超1%,总市值为2990亿元。

消息面上,昨日,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秀金控”)发布关于拟增持中信证券股份的公告。

越秀金控发布公告称,公司或控股/全资子公司拟使用不超过23亿港币或等值人民币,进一步增持中信证券的股份。

据了解,当前,越秀金控直接、间接合计持有中信证券共计9.16亿股股份,占中信证券总股本的7.09%,已成为中信证券第二大股东。

越秀金控表示,此举是为了巩固在中信证券的主要股东地位,并称该事项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或关联交易,无需经相关部门批准。

与此同时,越秀金控称,中信证券经营稳健,在2020年,不管站在是总资产、净资产角度,还是根据营业收入、净利润水平,中信证券都居国内证券行业首位,优化对其持股配置,会为公司带来较稳定的投资回报。

有业内人士分析,大股东大手笔增持中信证券,一是增厚现有股东回报,增强市场信心,另一方面则是股东认为公司当前股价较低,此时增持的效果类似于股票回购,有利于公司股价的后续表现。

根据公开数据,2021年一季报,中信证券实现营收163.97亿元,同比+27.58%,实现归母净利润51.65 亿元,同比+26.73%。

长江证券表示,看好资本市场改革周期下中信证券的成长性,一方面良好的客户结构和全面的集团化布局赋予公司盈利以稳定性,另一方面优异的创新业务能力赋予公司盈利以成长性,围绕发行和交易制度改革将孕育更多业务契机,中信证券有望兑现自身成长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