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德尔塔研发取得重要进展,康泰生物大涨逾12%

来源:e公司 2021-08-05 14:39: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德尔塔研发取得重要进展,康泰生物大涨逾12%)

今日(8月5日)早盘,沪深两市集体低开,沪指午前翻红,微涨0.09%报3480.39点,深证成指跌0.28%,创业板指跌0.29%。

军工股延续昨日强势表现,申万行业中,国防军工以4.97%的涨幅居首。在Wind热门概念板块里,同样由航母、军民融合、大飞机等军工概念股领跑。其中,航天彩虹、中国海防、中国船舶相继涨停。此外,房地产行业早盘涨幅仅次于国防军工,在保利地产高层增持消息提振下,地产股迎来久违的集体上涨。

其他市场焦点方面,继此前“精神鸦片”一文重挫游戏板块后,市场资金似有“草木皆兵”的意味。昨晚“增高针”被媒体点后,今日A股生长激素龙头长春高新与安科生物双双暴跌。其中,长春高新封住跌停,安科生物跌逾10%。此外,因德尔塔研发取得重要进展,康泰生物应声大涨。

德尔塔研发取得重要进展,康泰生物大涨逾12%

当前,虽然由德尔塔引发的本土疫情持续新增,但疫苗厂商正在传来好消息。

据报道,康泰生物针对新冠病毒变异株的研发项目取得重要进展,已经成功分离出多株“德尔塔”变异株单克隆毒种,后续将严格按照人用疫苗质量要求进行毒株评价,筛选疫苗用毒种,为疫苗最终实现大规模产业化打下良好基础。

今日凌晨,#康泰生物成功分离出多株德尔塔变异株#的话题还一度冲上微博热搜第一。

在受此消息提振,康泰生物早盘高开逾8%,收涨逾12%,最新市值约1057亿元。

此外,8月4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官微发文称,近期,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杨晓明研究员团队最新发现针对德尔塔变异株有效的单克隆抗体,中和活性IC50高达5ng/ml。

军工股强势走高

军工板块早盘迅速走高,航天彩虹、中国海防、中国船舶等相继涨停封板。

受政策利好,军工板块近期显著回暖。最近5个交易日,军工指数涨近12%。中航西飞大涨逾9%、中航高科涨近9%。另有西部超导、中航机电、航发动力等多股涨幅在5%以上。

消息面上,7月30日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强调,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是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把握强国强军时代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的重大任务,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十分紧要的一步。要确保如期实现既定目标。必须把国防和军队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快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

此外,机构持仓数据也显示,今年二季度基金军工持仓占比回升,军工为机构配置的重要板块。银河证券昨日研报指出,二季度基金军工持仓占比为3.1%,同比增加2pct,环比增长0.4pct。目前军工板块已有6家涉军企业披露半年报数据,收入增速和归母净利增速中枢分别约为73%和177%,增速数据靓丽,行业景气度正在逐步兑现。其认为,随着七一浮筹的逐步出清叠加产能瓶颈逐步破除带动经营数据的持续改善,该指标有望持续走高。

地产股大面积飘红

早盘,地产板块迎来了久违的集体上涨。其中,保利地产涨逾5%,金地集团涨逾4%,万业企业涨近4%。

刚发布增持利好的保利地产为护盘先锋。保利地产8月4日晚公告,公司实控人保利集团8月4日增持公司股份5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042%。且保利集团拟在未来6个月内继续增持,累计增持比例不低于0.0042%、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均含此次已增持股份)。

保利地产同日还公告,董事长、总经理刘平及全体高级管理人员计划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800万元、不超过1500万元,增持价格不超过15.06元/股。截至8月4日收盘,该股现价9.9元/股。今年以来,保利地产股价已下跌逾三成。

值得一提的是,董事长系新上任就拟增持传递信心。公告显示,刘平于7月底刚被选举担任保利地产董事长。中信证券研报认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和高管团队发布增持计划,类似的增持曾经在2008、2014、2015年出现,往往在暗示公司股价在中周期来看已经严重偏离公司实际价值。公司经营稳定,业绩可期,股息率处于较高水平,看好公司的投资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