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30 11:0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科博达(603786):新客户、新产品 灯控龙头迎来拐点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慧雄 日期:2021-07-29

全球车灯控制器龙头,持续拓展新客户和新产品。自2003 年成立以来,公司凭借高性价比(技术、成本、服务)优势,开启了灯控产品的国产替代和全球竞技之路,2018 年公司主光源控制器的全球市场份额已达5.39%,是灯控龙头。此外,公司基于核心客户大众和核心产品灯控,开始拓展新客户和新品类。客户端,从大众系扩张至福特、雷诺、东风日产、宝马、理想、红旗等非大众系;产品端,公司基于开发的共通性,围绕节能减排和智能化,从灯控领域延伸至电机控制系统、车载电器与电子、能源管理系统等非灯控领域。受益于新客户和新产品,公司业绩有望迎来拐点。

灯控:深度绑定大众,开拓新客户提供增长动力。车灯LED 化、智能化、个性化趋势下,全球车灯行业在未来数年有望持续增长。主机厂控本需求+车灯智能化复杂化驱动下,车灯分包成为大势所趋,我们预测2025 年全球车灯控制器市场空间为207.49 亿元。与外资对手相比,科博达性价比更高(品质一流、成本低),与国内对手相比,科博达占据技术和规模优势。

未来,灯控业务的增长点在于,1)老客户新产品:大众的氛围灯控制器以及宝马和理想的尾灯控制器;2)老产品新客户:LED 主光源控制器拓展新客户(东风日产、雷诺、福特、红旗等美系、法系及自主品牌)。2021 年灯控的营收增量主要来自于福特和雷诺的LED 主光源控制器、大众的氛围灯控制器以及宝马的LED 尾灯控制器。

非灯控:品类横向扩张,非灯控可拓展空间大。基于大众的扶持和灯控的技术,科博达横向扩张品类,已布局3 类非灯控产品,单车价值达2260-2820 元,是灯控单车价值的3-4 倍;与灯控产品开发的共通性也将为未来非灯控业务的拓展提供更大的空间。未来,非灯控业务的增长点在于,1)电机控制系统:节能减排驱动AGS 渗透率提升,预计2026 年中国市场AGS规模将超过100 亿元;公司布局众多商用车国六产品,单车价值1000+元,预计2021 年起开始放量;2)车载电器与电子:受益于单车配套量增多(3-5 个)以及功能复杂性提升带来的单车价值增长(30-200 元),我们预测2025 年全球和中国车载USB 空间有望分别达到305.54亿元和121.70 亿元,公司客户已经由大众拓展至标致、东方日产、江铃福特等新客户,USB业务有望快速增长;3)能源管理系统:顺应电动化趋势,公司布局DC/AC 逆变器、DC/DC转换模块等新能源汽车重要零部件,未来有望贡献营收增量。

投资建议:基于大众和灯控,科博达从客户和产品两端进行突破,大众的背书和技术的领先为新客户和新产品的拓展提供保障和支持。公司客户结构优质,产品竞争力强,在手订单充足,成长性高,确定性强,我们预测2021-2023 年公司利润分别为6.38 亿元、8.32 亿元、10.96亿元,增速分别为23.96%、30.48%、31.67%。基于可比公司PE 均值,给予公司2021 年51 倍PE,对应目标价为81 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大众销量下滑的风险,客户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汇率波动的风险。

东方电缆(603606)2021年半年报点评:二季度净利润率稳定 新产能即将投产

类别:公司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韩晨 日期:2021-07-29

事件:公司公告2021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3.8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7 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74%。扣非归母净利润6.32 亿元,同比增加3.1 亿元,同比增长95%。报告期内,公司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三大业务板块(海缆系统、陆缆系统和工程服务)均快速增长,海缆系统及海洋工程营业收入合计18.42 亿元,同比增长64.06%,增加7.19 亿元,占公司整体收入54%,带动整体营业收入快速增长,实现陆缆系统的营业收入15.45 亿元,同比增长54%,增加5.45 亿元。

二季度继续保持高盈利能力水平,未受上游原材料涨价影响。公司二季度单季度营收19.4 亿元,归母利润为3.6 亿元,环比增长29%,单季度净利润率约19%。我们认为,公司在上游原材料涨价的背景下,二季度仍维持了净利润率水平,主要因为公司对于大部分订单都进行了铜价的套期操作,保证了公司产品的利润率,另外公司今年全年的订单十分饱满,整体管控降本能力有望进一步逐年提升。未来,公司新产能投放后,公司业绩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公司在手订单饱满,产能持续扩张维持业绩高增。截至上半年,公司在手订单总额约69 亿元,其中海缆系统及海洋工程47 亿元,占比68%,陆缆系统22亿元,占比32%。公司大部分海缆订单会在2021 和2022 年确认收入,公司海缆营收将会继续大幅增长。公司新基地产线陆续建成投产,海缆产能预计翻倍,有力支撑21 年的订单交付需求。同时基地配有特种电缆产能,可以提升公司陆缆产品毛利率,未来公司还将继续扩张高端产品产能,助力公司业绩再次飞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海缆业绩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同时北仑新厂将新增高附加值的特种电缆产能,优化公司产品结构,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未来三年公司总收入复合增长率为25%。考虑公司海缆龙头地位,及未来公司新业务的发展,我们维持目标价30.60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产能未能如期释放;2022年海上风电订单需求下降明显、公司海缆产能利用率下降;海缆供需格局变化,带来产品价格下滑过大的风险。

华兰生物(002007):新冠疫苗获批临床 流感疫苗开启放量

类别:公司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盛丽华 日期:2021-07-29

事件:7 月28日公司发布了公告,由公司控股子公司华兰疫苗与广州恩宝生物合作研发的相关疫苗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华兰疫苗将按照要求尽快开展相关临床试验工作。

新冠疫苗获批临床,产能有望达到上亿人份。根据恩宝生物官网显示,华兰疫苗与恩宝生物在2020 年8 月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华兰疫苗将开展规模化生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苗(重组人5 型腺病毒载体)的千升级工艺研究,争取达到上亿人份的产能,I 期临床试验计划由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持在广州开展。该类新冠疫苗选择人5 型腺病毒作为载体,在剔除复制相关基因的位置上将新冠病毒刺突蛋白(S 蛋白)的基因插入,S 基因进入人体细胞后合成S 蛋白,作为抗原激发机体产生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目前,国内上市的重组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由康希诺与陈薇院士团队研发生产,根据康希诺官网显示,该产品一针剂14 天总体保护率为68.83%,重症保护率为95.47%;28 天总体保护率为65.28%,重症保护率为90.07%,具有安全高效、接种次数少、依从性高、成本效益更佳等优势。若公司后续临床试验进展顺利,产品上市后将有望提高重组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的市场供给。

四价流感疫苗批签发开启,即将迎来放量阶段。根据中检院7.19-7.25的批签发信息显示,今年7 月份已有七个批次的四价流感疫苗获得批签发,均为华兰生物生产,预计共200 万支,已超过2020 年7 月份公司130 万支的批签发量,即将迎来放量阶段。四价流感疫苗具有更高的保护效力,替代三价流感疫苗是行业中较为确定的趋势,叠加新冠疫情及我国居民疫苗接种意识提升等因素的驱动,国内需求量不断攀升,根据草根调研情况来看,各地疾控中心收集的流感疫苗接种需求旺盛,有望超过去年的接种量。根据国家药监局披露的信息显示,目前国内共有6 家企业可生产四价流感疫苗(华兰生物、金迪克、科兴生物、长春所、武汉所、上海所),由于流感疫苗的批签发基本不受新冠疫苗接种的影响,因此在现有产能的基础上,预计今年四价流感疫苗的供给将进一步增加。此外,我国从2018 年开始正朝着联合国对四类人群流感疫苗接种率达到75%这一目标努力,随着各生产企业的进入及产能的扩张,预计3-5 年内我国四价流感疫苗有望达到20%的人群覆盖以及2-3 亿支的年供应量。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为20.47/24.67/27.46 亿元,对应当前PE 为32/27/24 倍,维持“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行业政策风险、产品安全性风险等。

浙江自然(605080):质地优秀的户外运动供应链企业 迎来高速发展期

类别:公司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彬 日期:2021-07-29

报告摘要

核心投资要点:公司是一家有多年技术实力积累与技术壁垒,下游景气度高,且叠加产能处于释放周期的优质户外运动供应链企业。

公司质地:1)公司主营户外运动产品代工制造(充气床垫,防水箱包等),核心客户为迪卡侬,SEATOSUMMIT,INTERSPORT 等。2)盈利能力强:公司近三年平均毛利率39%,净利率23%。在A 股代工制造企业中属于较高水平,与申洲国际(净利率22%),思摩尔国际(净利率24%)等优质企业处于同一净利率水平。3)技术积累深厚:公司高盈利能力主要来自于产业链的垂直一体化和长时期的技术积累与内部效率提升挖掘,公司深耕TPU 薄膜及面料复合技术、聚氨酯软泡发泡技术、高周 波熔接技术、热压熔接技术等,积累了长达二十多年的从化工原料到产成品的一体化技术制造优势。 

增长逻辑:1)客户端:核心客户迪卡侬空间大,其他客户多点开花。

公司与头部户外品牌深度合作绑定,作为迪卡侬中国熔接部门唯一战略合作供应商,未来成长空间大。我们预计未来公司在迪卡侬体系内占比有望提升至现有占比2-3 倍。而且目前迪卡侬体系内合作的品类相对分散,预计未来单品类放量+多品类扩张空间大。2)行业端:户外运动细分赛道基数小增速快,且长期看TPU 产品替代PVC 产品是趋势。户外运动行业整体处于发展增长期,相关细分产品(水上用品,户外充气用品)增速较快,水上运动(冲浪滑水板,浆板等)类产品行业增长也处于较高水平。而且长期来看公司擅长的TPU 材料户外用品替代PVC 材料产品是趋势(物理特性+环保特性好),且TPU 产品单价相对更高,未来随着TPU 产品占比上升也将促进收入端量价齐升。3)产能端:近两年是产能释放的重要周期。公司2017-18 年之前主要受制于土地厂房扩展瓶颈,产能有效扩充有限,随着IPO 募投项目建设今年逐步落地,其中越南工厂预计于21 年9 月份正式投产,我们判断未来两到三年是产能释放爬坡的关键时期,理论产能年化增速25-30%。产能释放将有效满足下游客户日益增长的订单需求。

近年来,中国优质供应链价值迎来重估,不同行业优质代工龙头价值凸显。我们通过深度对比运动服饰和电子烟两大细分赛道龙头制造企业,我们发现优质的代工龙头企业具有以下共同之处:1)同处高景气赛道,从而与核心优质客户共享行业发展红利;2)技术优势以及快速供货能力打造生产端壁垒,有能力为客户提供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优质产品;3)生产端优势使代工企业得以绑定优质客户,通过规模效应控制成本,提高议价权,从而加强优势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从而提升企业盈利能力。从下游景气度,研发优势壁垒,客户粘性和盈利能力的角度,我们认为公司与目前国内优势供应链企业有一定共性,有望复制以上代工巨头的成长路径。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2021-2023 年净利润2.2 亿/2.9 亿/3.9 亿,对应估值26.7x/19.7x/14.8x,考虑到公司质地优质,可预期内增长较快,给予2022 年29~31x 左右,对应目标市值85~91 亿,给予“买入”评级,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引致的风险,原材料价格及汇率波动的风险等

科博达(603786):汽车电子引领者 锚定高速成长

类别:公司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白宇 日期:2021-07-29

技术实力提供底层支撑:公司自2003年成立就专注于汽车电子的发展,从初代氙气大灯的HID电子镇流器起家,随后紧跟时代节奏,研发出LED大灯控制器,多年深耕,现阶段在全球大灯控制器细分赛道上市占率已达15%。同时,借助自身研发能力,横向延展出各类汽车电子控制器,覆盖多种领域的应用环境。通过18年的积累,已经成为国内汽车电子的核心标的,十年十倍高增长。

全球客户结构助力长远发展:公司现阶段已经开拓出全球大众,通用,宝马,奔驰,雷诺,PSA,日产,丰田,康明斯等各类国际客户,多样化的客户结构和饱满订单,锚定高速成长。

智能化趋势下,赛道增量明确:随着汽车智能化,网联化,新能化,汽车内部结构发生显著变化,对于汽车电子的需求愈发显著,据麦肯锡预测,2025年全球汽车控制器市场容量高达1290亿美元,汽车电子整体市场空间高达3620亿美元,广阔赛道下,具备多元化产品以及多元化客户结构的公司会最先受益,科博达具备以上两个维度的基本能力,产业变化助力公司发展。

盈利预测:公司专注于汽车电子领域,成功融入了全球汽车电子高端产业链体系。深度绑定大众,不断开拓与全球知名整车厂商的合作。产品品类丰富,研发投入递增,各类新产品不断涌现,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27/9.10/11.92亿,维持“买入” 评级。

北方稀土(600111)深度报告:全球稀土龙头 乘新能源东风

类别:公司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孟峦/冯思宇 日期:2021-07-29

全球最大轻稀土供应商

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轻稀土产品供应商,作为六大稀土集团之一,稀土指标占比长期保持在50%左右。公司产业链完整,技术领先,产量逐年增长,并不断通过产品附加值提升实现增盈创效,通过贸易规模提升驱动收入增长。当前,行业景气上行,公司有望迎来量价齐升,实现业绩加速增长。

磁材需求爆发,稀土价值重新定义

我国是全球第一大稀土矿开采国,资源、规模优势突出,行业供给在配额管控下存在钢性。需求端,稀土消费随着新能源领域磁材需求爆发而快速增长,稀土成为新能源金属,带来稀土价值的重估。我们预计到2025 年新能源车领域氧化镨钕需求量可达2.4 万吨,较2020 年增长438%。叠加风电、变频空调等领域需求增长,氧化镨钕供需缺口或不断扩大,价格有望进一步向上突破。

资源保障充沛,成本优势明显

公司控股股东包钢集团拥有白云鄂博矿的独家采矿权,稀土折氧化物储量3500 万吨,储量超过全国80%。公司从关联方包钢股份购买稀土精矿,依托集团资源优势,原料保障充沛,成本优势突出。

技术优势助推公司产业链延伸

公司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基于强大的研发实力,引领行业发展。公司五大稀土功能材料不断做大做强,终端应用产品多点布局,科研成果有效转化为高附加值产品,平衡稀土元素利用,实现产业链延伸,为公司创造经济价值。

风险提示

磁材需求增长不及预期;稀土价格大幅波动;开采配额增速不及预期。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通过多角度估值,得出公司合理估值区间55.5-59.8 元,相对于目前股价有38%-49%溢价空间。我们认为,随着磁材需求爆发,稀土价值迎来重估,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轻稀土供应商,规模、成本优势突出,配额增长和价格抬升将给公司带来持续成长性。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 年每股收益1.16/1.55/2.15 元,利润增速分别为404.7%/34.0%/38.6%,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用友网络(600588):迎国产化东风 斩获多个千万级大项目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泽晶/刘忠腾/孔文彬 日期:2021-07-29

事件概述

7 月24 日,公司披露2021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公司拟向2076 名激励对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1046 万股,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日公司股本总额32.7 亿股的0.32%。

大面积股权激励留住优秀员工,21 年云+软件业务相比19 年增长20%1、大面积股权激励有利于留住优秀员工,彰显公司对核心业务骨干的高度重视。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对象为2076 人,约占公司总员工18082 人的11.48%,与2018/2019/2020 年股权激励计划对象数量的28/150/1676 人相比,授予人数明显增加,实现较大面积的员工覆盖,彰显公司股权激励的普适性。除了3 名高管以外,剩下2073 名授予对象均为各业务线条的骨干员工,体现用友对核心业务人员的高度重视。

2、业绩考核标准与此前一致,摊销1.9 亿元对业绩影响有限。业绩考核方面,本次股权激励考核标准与此前标准一致,即以2019 年软件+云业务收入为基准,2021 年和2022 年分别实现20%和30%以上的同比增长。摊销费用方面,本次股权激励需摊销总费用为1.9 亿元,其中2022 年摊销1.1 亿元,对公司整体业绩影响有限。

YonBIP 实现产品在升级,迎国产化东风陆续斩获多个千万级项目1、继用友3.0 战略进入第二阶段,YonBIP 产品实现再升级。YonBIP 的发布标志用友3.0-II 战略的实施落地,今年2 月份,YonBIP 旗舰版公有云2021-02 版发布,增加了新应用和功能。5 月初服务于离散制造行业客户的产品U9C 发布上市。近期,中型客户市场形成“Yonsuit+U8C+U9C“三箭齐发的产品结构化模式、“全新量化+国产适配”的NCC 陆续上线。我们认为,公司已经形成基于云原生架构下,以yonBIP 为核心的产品矩阵,产品力进一步提升,已经处于国内业界第一梯队的水平。

2、下游国产替代需求非常旺盛,用友陆续斩获多个千万级大项目。近两个月,用友陆续斩获多笔大额订单,主要客户包括大型国企和商业银行。

6 月4 日,用友以第一的名次中标重庆中烟数字化建设项目,中标金额3500 万。该项目以YonBIP 为基础打造全新一代烟草工业系统,形成标杆有望向整个烟草行业推广。

6 月21 日,用友与航天科技集团神软公司战略合作签约。双方携手支持航天科技集团总部及各级企业,从十四五规划伊始实现数字化转型,打造一级央企集团数字化+YonBIP 应用标杆!

此后,用友陆续签约了多家大型商业银行项目,包括邮储银行HR 项目(1500 万)、光大银行HR 项目(980万)等,其中,光大银行项目实现了对老牌ERP 厂商SAP 的产品替换。

我们认为,中国ERP 产业迎来了难得的国产化时代机遇,作为中国企业级服务龙头厂商,最有实力率先迈出国产化的步伐,赢得大型&超大型企业市场最大的份额。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21-2023 年公司实现营收收入分别为103.4/133.0/172.4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2/16.6/23.1 亿元。考虑到ERP 国产化趋势的确定性和用友云业务的高增长,持续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软件业务增长低于预期的风险;2)云产品推广低于预期的风险;3)ERP 行业竞争加剧;4)宏观经济的下行风险。

中航重机(600765):国内航空锻铸核心供应商 扩产提效乘风起航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鼎如 日期:2021-07-29

报告摘要:

中航工业旗下锻铸业务核心供应商,受益“十四五”军机和航空发动机放量。公司是国内航空零件锻造龙头,系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旗下首家上市公司。目前我国新型号军机和航发处于放量阶段,锻件作为机体结构及航发关键部件,未来十年军用航空锻件市场空间超过2500 亿元,受益于下游需求增长,“十四五”期间公司军机锻造业务规模有望持续放大。

聚焦军品业务,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1)管理效率提升:近年公司先后剥离了风力发电、燃气轮机、新能源及部分民品液压等低效业务,压缩为锻铸和液压/环控两大产业,重点聚焦军工主业。

2)业务规模持续放量:近五年公司锻铸业务贡献七成以上营收,锻铸产品量价齐升,毛利率保持稳定,横向对比利润率仍有提升空间,在手订单充足,费用控制有效。随着公司逐步完成核心资产整合、定增募投加强航空主业能力建设,预计未来分子端空间弹性将逐步释放。

大幅扩充产能,弥补大型锻件业务短板。航空锻件在向大型整体化、高端精密化方向升级,2021 年公司通过定增募投,陕西宏远引入大型模锻件设备,扩充更高单件价值量的大型锻件产能,逐步实现向高端、大型整体化锻件的产业转型升级。预计未来项目达产后,公司主业规模将大幅提升,综合配套实力增强,进一步巩固公司市场地位。

看好国内分包及国际转包市场打开长期发展空间。目前我国已经搭建起由ARJ21、C919 及C929 组成的国产民机谱系,随着国产支、干线客机的加速量产交付,公司作为锻件核心供应商之一,民用客机业务规模将随之扩大;海外锻件产能向国内转移,公司从2015 年开始加快推进转包业务,以国际商用客机客户为主。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1-2023 年实现营业收入80.01/98.40/123.23 亿元,实现归母净利5.50/7.29/9.92 亿元,EPS 分别为0.52/0.69/0.94 元,对应PE 分别为47.48/35.78/26.30 倍。给予45 倍合理PE,对应2022 年目标价为31.05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波动风险;业绩预测和估值判断不达预期风险。

洋河股份(002304):改革见成效 蓄力再回归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叶倩瑜/陈彦彤 日期:2021-07-29

苏酒龙头,砥砺前行:洋河股份成立以来几经辉煌,早期洋河大曲蝉联三届国家名酒称号,20 世纪90 年代末期逐渐掉队。2002-2012 年洋河实现快速发展,2013-2015 年行业调整期间亦有力控制下滑幅度,2016 年行业复苏以来公司发力次高端及以上产品,但产品老化、渠道库存积压、价格受损等隐患逐渐显现,2019 下半年针对困境开启全面调整,同时也伴随着一定的业绩阵痛期,2019-2020 年营收同比下滑。

深挖症结,剖析困境:1)2015 年后高端和次高端白酒带动行业复苏,政商务精英对白酒消费的引领作用增强,公司沿用过去的深度分销模式,渠道战略未及时调整,享受大商资源较少。2)以销量、业绩为导向的考核制度下,压货、窜货现象较为严重,形成库存积压与价格受损的恶性循环,厂商关系亦有所恶化。3)海之蓝、天之蓝需求疲软,公司发力梦系列高端产品,但未取得明显成效。

全面变革,成效初显:1)调整管理团队,以2019 年刘化霜主导营销工作为变革起点,21 年新领导班子就位,股权激励计划落地。2)以梦6+为抓手,打造梦6+大单品,渠道利润和推力得以增厚,省内更新换代基本完成,之后继续推出梦3 水晶版,实现品牌结构升级。3)对症下药进行渠道改革,从深度分销转向“一商为主,多商为辅”,改变过去以销量为主的考核指标,关注渠道库存,加强价格管控,费用投放亦侧重终端消费者。目前改革目标初步兑现,以梦6+为主的梦系列成为主要增长引擎,渠道改革获得一定成效,库存水平处于良性。

天时地利,增长可期:1)白酒行业消费升级、高端白酒价格持续处于高位,600元次高端价格带享受增长红利,2019-2024E 的CAGR 有望达到20%。目前该价位尚无全国性大单品,梦6+较早进行战略布局,具有先发优势。2)江苏省内白酒消费升级趋势显著,未来主流价格带有望上移至600 元左右,在梦6+所处价位,省内竞品规模较小,另外省内浓香氛围浓厚,预期酱酒热不会对梦系列造成较大冲击。3)省外以河南、山东、安徽为主要市场,发展潜力较大,公司围绕江苏省展开辐射,省外拓展以近江苏市场为主,仍待后续培育。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改革目标初步兑现,梦6+将享受次高端白酒红利快速增长,水晶版二季度以来逐步改善,有望在中秋旺季开始放量。后续公司业绩增长有望提速,当前估值水平具备一定性价比。维持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84.32/97.48/ 112.94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5.60/6.47/7.49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31/27/23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梦6+省外放量不及预期,水晶版市场接受度不及预期,天之蓝、海之蓝升级未顺利推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