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平安,万科,美的集体大跌,“老”白马们前路堪忧!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26 11:1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6日,昔日大白马集体大跌,再创年内新低。截止发稿,中国平安下跌3.73%,报55.49;美的集团下跌2.08%,报65.56;恒瑞医药下跌2.33%,报60.05。

此外,三一重工、格力电器、长春高新、万科A等昔日核心资产今日也悉数下跌。多股再创年内新低。

作为曾经的行业龙头、中国核心资产,今年为何年初以来跌跌不休。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沪指小幅上涨,而不少”核心资产“却大幅跑输市场。今年以来中国平安一路下跌,跌幅超30%,三一重工跌幅超20%,美的集团跌超30%。

此外,多只昔日备受追崇的大白马,今年以来也是接连下跌,跌幅超20%的比比皆是。

老白马下跌的两大原因

至于核心资产为何接连受挫,或许离不开这两点原因。

其一,高增长企业成为资金追捧对象,核心资产被抛弃。

2020年,受疫情影响世界各国经济都处于停滞阶段,而今年随着疫情的进一步得到控制,停滞的经济也将在今年迎来爆发式增长。

所以,2021年年初以来,主题都很明确就是高增长,而不是确定性。

因为2021年增长不稀缺,无论是机构还是个人投资者主要关注高增长和能够抵抗 PE下跌的行业,而放弃所谓确定性增长的行业。

于是,作为国家大力发展的清洁能源、半导体等高科技高增长行业就成为资金追捧对象。

其二,保持货币政策的稳定性,无足够的增量资金进场。

今年以来,官方一直强调保持货币政策的稳定性,在坚持不搞大水漫灌的基础上,保持货币政策稳定性、增强有效性。

所以,今年年初以来在货币政策的稳定情况下,并没有太多的资金进场,基本上都是场内在自己玩。

资金一边被高增长的行业和企业吸引走,而另一边又没有足够的增量资金进场,所以造成了这些体量较为庞大的核心资产一路下跌。

公募基金大幅减持

从近期发布的最新基金中报来看,也能佐证上诉观点。大批白马股遭公募基金大幅减持。

数据统计,公募基金二季度减持市值最多的是中国平安,达到了217.89亿元的减持。其次是美的集团和恒瑞医药,减持市值分别为210.92亿元和129.23亿元。


另外,基金二季度对三一重工、格力电器、长春高新以及万科A等4只个股的减持市值也达到100亿元以上。

更有明星基金经理也在基金中报写到减持低估值大白马的原因。

“去年我们布局的一些低估值标的业绩表现一般,其中的原因除了市场风格,更多的是公司本身摆脱现有困境的努力还没有出现预期效果。好在我们在这类标的的仓位并不多。过多的左侧投资的确会严重降低投资效率,因此二季度我们适当做出了调整,将这类公司替换成估值同样便宜但更具备新增长动力的公司。”萧楠在二季报中写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