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A股惊现一大“乌龙指”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嘉哥论市 2021-07-22 17:15: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大小指数全天震荡分化,保险、券商等大金融板块拉升,沪指保持红盘运行,创业板指受权重走弱影响调整,盘中一度跌超1%。有机硅板块受涨价刺激大幅拉升,盐湖提锂继续强势,LED产业链个股再度走强,半导体芯片等高景气赛道继续上冲,科创50指数午后涨超1%,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成交1.3万亿。截止收盘沪指涨0.34%,深成指涨0.33%,创业板指跌0.44%。

板块概念方面,有机硅、光刻胶、盐湖提锂、草甘膦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酒、疫苗、白酒、辅助生殖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97亿元。

大盘今天弱势震荡,昨天大涨之后,今天迎来分化不意外,市场还没有到连续强势的时候,涨一天跌一天更符合预期,走的也更稳。

上证指数今天还是放量上涨,已经比预期要强势许多,前面创业板指已经创出新高,主板这边也不甘示弱,有补涨预期。

今天表现的板块,也主要是以钢铁,机械,保险,证券,石油等传统五朵金花。轮涨,做多资金没有休息的意思。

涨停分析

盐湖提锂:久吾高科、西藏珠峰、西藏矿业(2连板),碳酸锂沉寂3个月后,下半年首次上涨,盐湖提锂将成为碳酸锂重要来源。


新能源汽车:江特电机(二连板),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个股,后市还是反复活跃,海马汽车也超跌二连板。

科技板块:南大光电(一涨停),多只龙头中报业绩大幅预增,科技股后市仍将反复活跃,芯海科技和全志科技均大涨。

光伏板块:意华股份(二连板),多省发布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相关通知,通威和捷佳伟创异质结电池项目陆续下线。石英股份、中利集团也二连板。

有机硅概念:东岳硅材(一涨停),主流地区有机硅DMC自年初以来累计涨幅约40%。

钢铁:宝钢股份(二连板),该股因为带有稀土概念。

600亿芯片大牛股惊现“乌龙指”

谁也想不到,热门芯片股瑞芯微在“乌龙指”后股价再次创出新高。

7月22日早盘,瑞芯微一度涨停,股价达到165.17元的历史最高价,截至尾盘涨停,收报165.17元,涨幅为8.88%,总市值达688亿元。

2月8日以来的109个交易日,瑞芯微股价累计涨幅高达203.26%。但就是这样一只牛股,却在7月21日时被爆出“乌龙指”。

7月21日时,瑞芯微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厦门市润科欣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润科欣)在减持计划实施过程中于2021年6月23日因误操作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方式买入公司股票9000股。

瑞芯微在公告中表示,根据减持计划,润科欣于2021年6月23日开始减持公司股票。由于当天操作人员首次交易公司股票,误将“卖出”操作成“买入”,造成润科欣于当日买入公司股票9000股,占当日润科欣总交易量的0.70%,并非故意违规买入。而此次短线交易产生的收益27333元已收归公司所有。

瑞芯微同时表示,润科欣为公司的员工持股平台,其设立和存续目的是为了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公司骨干员工的积极性,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其并非以投资盈利为目,不存在通过股票短线交易来获利的目的。

瑞芯微上市以来,其涨幅已经超过1500%,踏空的投资者不禁在股吧中呐喊求上车机会。

医药股双双“闪崩”,发生了什么?

7月22日,片仔癀一路下跌,尾盘跌停,收报165.17元。

消息面上,昨日晚间,公司控股股东九龙江集团宣布计划减持不超过603.32万股,若简单以昨日收盘价计算,减持市值高达29.55亿元。截至发文,片仔癀的市值已由昨日2955亿元降至273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自公司上市以来未减持股份。也就是说,这是片仔癀上市以来第一次被大股东减持,十分罕见。

关于此次减持,股友众说纷纭,有的股友认为不必引起过分恐慌。

但显然更多的网友是不买账的,这也反映在了今日股价的表现上。截至尾盘,片仔癀暴跌近9.85%,大单金额流出个股排名第二。

无独有偶的是一向也是涨个不停的广誉远,一反常态,今天早盘跳空低开,并很快在上午10点过卖单砸跌停。

在7月2日晚间,广誉远还公告称,因控股股东东盛集团信托计划存续期届满,自2021年6月17日起,信托计划委托人继续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所持有公司1.66%股份。

不仅如此,广誉远还经受着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变更的过程。7月17日公告,公司收到股东晋创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晋创投资)、东盛集团发来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过户登记确认书》,获悉东盛集团将其持有的3150.8968万股公司股份过户抵偿给晋创投资的过户登记手续已于2021年7月16日办理完毕。过户后,晋创投资持股比例从8.13%上升为14.53%,东盛集团则从直接间接持有9.75%,下降为3.34%,由此,广誉远控股股东由东盛集团变更为晋创投资,公司实际控制人由郭家学变更为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后市研判

技术上看,大盘突破了之前一直强调的3560点强压位,而且成交量明显放大,这说明了市场现在做多力量的增加,但是这个突破的火候欠佳,也就是没有完全摆脱30分钟,只有周五一个调整可能就被中枢引力拉回,所以周五最理想的是开盘继续拉升,先远离中枢,如果再回踩确认,形成3买点,这个时候基本市场才有走强信号。

动动你的手指,为嘉哥点赞,你的点赞是嘉哥最大的动力。(嘉哥论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