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股民不满定增方案,用脚投票,国投电力股价大跌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20 14:0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般而言,定增可以为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市场会解读为利好,给上市公司股价带来一波上涨。而近日,国投电力的一份定增方案却引发了中小股东的集体不满,股民们纷纷用脚投票,截止发稿,国投电力股价跌逾7%。

一般而言,定增可以为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市场会解读为利好,给上市公司股价带来一波上涨。而近日,国投电力的一份定增方案却引发了中小股东的集体不满,股民们纷纷用脚投票,截止发稿,国投电力股价跌逾7%。

股民不满定增方案

国投电力昨日晚间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470,595,854股,发行价为7.72元/股,发行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国投集团。

拟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为36.3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18亿元用于两河口水电站项目,18.33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而国投集团就是国投电力的大股东,这份向大股东的低价定增方案,引发了一众持有国投电力股东的不满。

甚至有股民表示这是对中小股民的侮辱。

而关于这份定增方案是否有问题方面,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包括:发行对象不得超过35人,发行价不得低于市价的80%,发行股份6个月内(大股东认购的则为18个月)不得转让,募资用途需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上市公司及其高管不得有违规行为等。

中小股东利益需要重视

虽然从相关规定看,其实很难说这份定增方案有大问题,但是中小股东的意见也需要得到重视。

以大家熟知的贵州茅台为例,贵州茅台曾经想要捐助13.92亿元帮助地方经济发展,其中包括向习水县捐资不超过5.24亿元修路和向仁怀市捐资2.6亿元建污水处理厂。而这份方案当时遭到了许多茅台中小股东的反对,认为这涉嫌侵害中小股东利益,向地方政府输送利益。

需要注意的是许多公司往往重视大股东的意见与建议,而忽略中小股东的诉求或意见,这其实从长远来说,对于公司发展也是不健康的。

而在司法实践中,控股股东也往往利用其在公司的优势地位而侵害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保护中小股东权益是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法治化的必由之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