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锂电板块突现超20亿元大订单,产能扩产超10倍,这一材料价格翻五倍且供不应求

来源:数据宝 2021-07-18 08:3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锂电板块突现超20亿元大订单,产能扩产超10倍,这一材料价格翻五倍且供不应求)

回撤幅度居前的股东增持股名单来了。

多氟多公告签订近万吨六氟磷酸锂订单

昨日晚间,多氟多发布公告,近日分别与比亚迪、孚能科技、Enchem Co.,Ltd.签订了三份产品销售合同,三家公司分别采购总数量不低于6460、1700、1800吨六氟磷酸锂,合计数量不低于9960吨。根据多氟多去年年报,公司去年六氟磷酸锂产能共1万吨/年,还有5000吨产能逐步释放当中,也就是说多氟多未来一年订单将持续饱满。

多氟多昨晚发布的另一份公告显示,公司拟使用自筹资金投资建设10万吨六氟磷酸锂及4万吨双氟磺酰亚胺锂和1万吨二氟磷酸锂项目,项目总投资为人民币51.5亿元,项目完成后六氟磷酸锂产能增长至现在的10倍以上。

近一年以来,六氟磷酸锂价格持续上涨。数据显示,目前六氟磷酸锂最新价格为38万元/吨,去年7月报价为7.05万元/吨,近一年时间价格上涨了439%,仍有继续上涨的趋势。以今年以来的平均价格计算,多氟多本次签订订单金额或超过20亿元。

六氟磷酸锂今年以来频出超大订单。除多氟多外,此前天赐材料与宁德时代签订了协议,预计向其供应1.5万吨六氟磷酸锂使用量的对应电解液产品。

锂电池是今年以来最大热门产业之一,受下游新能源汽车需求快速增长,产业景气度爆棚,A股锂电池板块股价一路飙升,概念股今年以来平均上涨49.67%,11股股价翻倍。本周三锂电池板块出现大幅度回调,石大胜华跌停,锂电池概念股A股市值合计减少2524亿元。

9家上市公司大股东拟增持1亿元

上市公司股东增持自家股票,常常出现在股价有所回撤,估值较低的情况下。一方面大股东此时增持有助于稳定股价,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另一方面,估值偏低时增持有助于大股东自身获利。

证券时报·数据宝以首次公告日期为基准,梳理了近两个月公布增持计划的上市公司,共涉及43家上市公司,88位大股东,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34.09亿元。与此同时,近两个月共518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大股东减持计划,近两个月行情呈震荡走势,股东减持行为远多于增持。大股东拟增持的43家上市公司分布在17个行业中,化工、计算机行业数量最多,分别有5家。

以最新收盘价计算,9家上市公司股东拟增持金额不少于1亿元,其中美的集团、包钢股份计划增持金额为8亿元。此外,天邦股份拟增持金额不低于2亿元,金力泰、永辉超市、恒泰艾普拟增持不低于1.5亿元。

美的集团公告显示,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和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以自有资金不低于8亿元通过集中竞价增持公司股份,目前已完成增持计划最低金额。增持期间,美的集团还发布了回购计划,回购金额为不超过50亿元且不低于25亿元,公司大手笔回购也未能阻止股价下跌,增持公告发布以来,美的集团股价持续回撤,累计跌幅为14.53%。

5股东增持股大幅回撤

行情上来看,大股东增持股近期多数出现回撤。统计显示,大股东增持股中14股最新价较年内高点回撤30%以上;其中天邦股份回撤55.78%,总市值已缩水至原来的一半以下,目前滚动市盈率已降低到3.72倍;金力泰、永辉超市、万集科技、洽洽食品回撤超过40%。部分个股在公告发布后股价上涨,包钢股份增持公告发布后累计上涨36.94%,ST安控、欧林生物、每日互动分别累计上涨23.37%、17.94%、17.3%。

大幅回撤后,多数增持股最新估值较低,天邦股份、长沙银行、上峰水泥、邮储银行、西安银行、张家港行、帝欧家居最新滚动市盈率均不足10倍,其中4只银行股目前均已破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