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暴跌! 下周警惕一大风险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嘉哥论市 2021-07-16 16:5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三大指数今日集体回调,沪指全天弱势震荡,创业板指临近尾盘跌幅扩大,CRO板块再度重挫,康龙化成大跌14%。军工股逆市爆发,航发动力等十余股涨停或涨超10%,煤炭、钢铁、有色等资源股卷土重来,磷化工概念继续强势,两市成交额连续第12个交易日破万亿,个股总体跌多涨少,炸板率较高。

板块概念方面,纯碱、磷化工、PVC、草甘膦等板块涨幅居前,血制品、固态电池、高价股、啤酒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出近10亿元。

前几天比亚迪被“巴菲特接班人”李录减持后就正式进入下跌模式,今天宁组组合恩捷股份封跌停板,宁德时代、石大胜华均放量大跌,整个锂电股持续回落,这个概念从比亚迪下跌开始就已见顶,今天更是出现了60分钟级别的漏油迹象,开启二波下杀。值得注意的是这条线之前一段时间出现了很多慢牛股,基本围绕在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盐湖提锂等板块中,短期的下跌也必将影响整个产业链,大家注意规避风险。

今天上海板块有点坑,昨晚晚间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 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提出科创板引入做市商、开展法定数字货币试点以及芯片等多个行业。受此消息早盘浦东建设涨停,张江高科、陆家嘴、畅联股份、外高桥、浦东金桥等跟涨。随后板块就开始冲高回落,利好出货。这个板块我一直不是很看好,除了迪士尼炒作外,没有什么值得炒作的地方。

涨停分析

锂概念:西藏矿业(一涨停),ST盐湖将恢复上市,萃取法成为盐湖提锂新热点,研报称锂电用PVDF供需缺口扩大,紧张可能持续到明年,昊华科技涨停,特斯拉推出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万马股份、易事特也涨停。


军工板块:中兵红箭(二连板),中报业绩开始兑现,先进军事装备加速列装。

科技板块:芯海科技(一涨停),多只龙头中报业绩大幅预增,科技股后市仍将反复活跃。

暴涨14倍后,遭遇清仓式减持

科沃斯是去年以来的明星股之一,7月15日刚刚创下252.71元/股的历史新高,总市值突破1432亿元。该股股价从2020年4月30日至2021年7月15日(294个交易日),累计涨幅高达12.49倍。

然而,股价短期暴涨过后,赚得盆满钵满的股东开启了清仓减持。7月14日,科沃斯披露了股东的减持计划,公司股东泰怡凯电器有限公司(下称泰怡凯)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股份数量合计1027.9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80%,堪称“清仓式减持”。

根据公告披露,泰怡凯拟减持的原因是“自身资金需求”。公开资料显示,泰怡凱原是科沃斯大股东,曾持有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3284.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21%,位列第四大股东。除了“扫地茅”之外,当日茅明星股呈现普跌。“猪茅”牧原股份跌4.44%,“医疗器械茅”迈瑞医疗跌5.10%,“酱油茅”海天味业跌4.19%。

展望未来,这些茅股正在迎来“黄金坑”还是“无底洞”?

茅概念股更多是集中了一些热点股,其中涉及行业和个股的分化非常大,因此不可总体展望。多数具有业绩和技术支撑的股票仍具有上涨潜力,但如果今年以来涨幅过大也需要规避风险。

重磅!中国新开一个大市场

今天上午9点30分,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在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正式启动。9点30分,首笔全国碳交易已经撮合成功,价格为每吨52.78元,总共成交16万吨,交易额为790万元。据悉,首批参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的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超过了2162家,这些企业碳排放量超过40亿吨二氧化碳,意味着中国的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将成为全球覆盖温室气体排放量规模最大的碳市场。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交易中心落户上海,碳配额登记系统设在武汉,两者共同承担全国碳交易体系的支柱作用。北京承建的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管理和交易中心,则是对全国碳市场的重要补充。气候变化是全人类面临的严峻挑战。就在最近,美国加拿大遭遇极端高温天气,数百人因此死亡;德国遭遇大洪水,数十人死亡;全球粮仓巴西遭遇罕见干旱,大量民众面临饥饿威胁。这些悲剧,都与气候变化有关,实现“碳中和”已成为全球的燃眉之急,而碳市场则是实现这一目标最重要的市场化手段。中国建立统一的碳市场,不仅仅是为了“碳中和”,同时也能够应对未来的国际贸易格局变化。碳排放交易就是将环境“成本化”,借助市场力量将“二氧化碳的排放权利”转化为一种有偿使用的生产要素,并作为商品在市场上交易。

之前嘉哥在vip专栏里推荐过华银电力,这几天也获得颇丰的收益。嘉哥说过碳交易这个板块的炒作就是为了迎接这个碳排放交易市场上线,目前已启动,该板块短期就见顶了,当然后期回调后,依然可以参与,毕竟碳排放是百年大计,重点扶持的项目,后期如出现买点机会,嘉哥也同样会在vip专栏里提示各位,想要布局的朋友,现在趁着降价可以加入到嘉哥的vip专栏里。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在3560点压力位附近出落,这次还是没能冲破,所以现在还是处于30分钟级别中枢震荡,压力位3560点,支撑位3500点,所以下周指数还有回踩空间,而创业板现在也形成60分钟顶背离之后的回踩,在这里应该是要构建60分钟级别中枢,所以也没有调整到位,强支撑在3250点附近。

动动你的手指,为嘉哥点赞,你的点赞是嘉哥最大的动力。(嘉哥论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