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收评:沪指涨逾1%,上证50指数大涨超2%,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2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7-15 15:1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沪指涨逾1%,上证50指数大涨超2%,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20亿元)

7月15日,沪指早盘窄幅震荡,午后拉升走高一度涨逾1%,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探底回升,午后亦发力上扬,创业板指涨幅超1%重返3500点上方;在银行、保险、酒类股的带动下,上证50指数大涨超2%;两市成交额连续11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北向资金大举净流入,全日净买入超12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1.02%报3564.59点;深成指涨0.75%报15169.33点,创业板指涨1.4%报3537.39点,上证50指数涨2.15%;两市合计成交11718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123.98亿元。

盘面上看,酒类股强势上扬,舍得酒业、水井坊涨停,山西汾酒涨逾5%;钢铁板块大幅走高,本钢板材、太钢不锈、金岭矿业、八一钢铁等涨停;保险、银行、券商、有色等板块集拉升;软件、石油、农业、电力、汽车、食品饮料、医药等板块均走弱;稀土、锂电池、BIPV概念等午后回升。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国盛证券指出,国家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通胀水平可控,下半年资金流动性充裕,7、8月份仍将有双创基金等公募基金密集发行,市场上升的逻辑没有发生改变,投资的方向依然是以科技成长性行业为核心,由于目前锂电、光伏等抱团行业出现大幅杀跌,北上资金也大举出逃超百亿,为今年来首次,对于短期市场情绪有很大影响,市场的节奏已经发生改变,需要一定时间消化浮盈,策略上,注意行业内部高低切换,高位个股如不能及时出局也不必恐慌,成长性行业中长期上升的逻辑没有改变,市场未来上升的空间依然可期,短期需要耐心等候,在操作上可积极布局底部结构夯实,具有成长逻辑的国产软件、新材料、5G等价值低洼板块个股机会。

西南证券指出,当景气赛道估值回落后,三大方向仍然值得关注:其一,“中和”大战略下的新能源车和新能源板块。这两个领域是政策有保障、市场需求又落地,使得业绩能够持续增长的板块。特别是上游资源、中游组件。其二,是半导体与物联网产业。半导体领域是科技板块的基础产业,从传统半导体,到物联网、智能驾驶、AR/VR领域,都离不开半导体产业提供的各种元器件。而物联网产业,则当前处于景气上行期,龙头公司业绩将持续释放。其三,业绩能够持续释放的军工尖端产品领域的龙头企业。此外,前期已经有较大幅度回调的疫苗板块也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岭矿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