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慢牛股突然跌停,发生了什么?煤炭股爆发,机构扎堆推荐+北上资金增持周期龙头名单出炉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7-14 13:0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顺周期股还有行情吗?

今天早盘无人驾驶龙头德赛西威低开逾9%,随后迅速封上跌停板。截至上午收盘,该股报108.93元,较昨日下跌10%,封单超过1万手。昨日晚间,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3.6亿元~3.75亿元,同比增长56.81%~63.35%。

近期市场进入业绩预告高峰期,业绩低于预期的个股,遭到市场用脚投票;而业绩暴增股票,则有望受到市场青睐。

慢牛股突然跌停

公开信息显示,德赛西威是国际领先的汽车电子企业之一,为智能驾驶舱、智能驾驶以及车联网技术提供创新、智能、具有竞争力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2017年上市以来,除2018年走势较差外,整体上公司慢牛走势凸显,2019年涨近75%,去年涨超177%,今年以来涨超44%。

公司也是机构抱团标的之一,一季度有30多家机构重仓。慢牛股突然跌停,或许主要是中报业绩不及预期所致。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增56.81%~63.35%,增速较一季度同比增速312.08%大幅下降;中报净利3.6亿元~3.75亿元,二季度净利润不足1.5亿元,同比环比均出现下降。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2.28亿元,去年二季度净利润1.74亿元。

华西证券研报认为,公司业绩环比下降,判断主要源于两方面因素:行业端:受缺芯影响,乘用车第二季度销量承压,据乘联会数据,第二季度狭义乘用车产量同比-3.2%,环比-1.9%;公司端:公司作为汽车电子企业,电子类原材料成本占比相对较高,缺芯造成的成本上涨预计一定程度拉低公司毛利。

煤炭股爆发 北上资金增持的周期龙头来了

今天早盘锂电池板块大幅震荡,部分个股跌势明显。截至上午收盘,中科电气、星源材质、诺德股份等几十只概念股跌超5%,过去1年多时间暴涨10倍的融捷股份一度跌停。短期涨幅过大或许是锂电池板块大幅调整的主要因素。以融捷股份为例,该股7月以来股价涨幅一度接近100%,在短短不到10个交易日时间。

沉寂了一段时间的煤炭股,今天早盘出现爆发,一度涨逾3%。近期以新能源汽车、半导体芯片、光伏等为首的科技股走势异常强劲,而周期股则表现相对低迷。此次煤炭股大涨,会否吹响周期股反弹的号角,值得期待。

华泰证券认为,全面降准有望再度提升顺周期板块占比高、中小企业占比高的上证指数、中证500的性价比,创业板性价比是否改善,取决于中报后全年盈利预测、明年盈利预测是否能再度上调。行业配置继续维持推荐:1)成长型周期:通用及专用机械、电气自动化、基础化工;2)稀缺产能:铜、铝、稀土、玻纤、煤炭、半导体。

数据宝统计显示,顺周期板块中,评级机构数在10家以上且5月以来获得北上资金增持亿元以上的个股(增持金额以期间成交均价计算),合计共有28只。从增持金额来看,紫金矿业、龙佰集团两只个股均增持超过20亿元,珀莱雅、华峰化学、万华化学、宝丰能源等个股增持均超过5亿元。

榜单中部分个股按照今年机构一致预测净利计算的市盈率较低。其中,华菱钢铁市盈率不足6倍,兖州煤业、陕西煤业、宝钢股份、中国神华等个股市盈率均不足10倍。从上涨空间来看,中信特钢、华菱钢铁、紫金矿业等个股上涨空间均超过50%。一些个股今天早盘股价大幅飙涨,兖州煤业涨停,陕西煤业一度涨逾8%。(数据宝 陈见南)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特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