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砸近20亿,2000亿锂电巨头放大招!10万股民嗨了,股价意念涨停!这些基金笑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7-10 09:3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00亿锂电巨头放大招!

7月9日晚间,亿纬锂能连发两则公告。一则公告称,公司拟1.4亿收购金昆仑锂业28.125%股权,并分期投资不超过18亿元建设年产3万吨碳酸锂和氢氧化锂项目。另一则公告称,公司拟出资1.1亿收购大华化工5%股权。

消息一出,网友不淡定了,纷纷表示:“周一涨停见!”

截至目前,仍有股东户数10万余户。

砸近20亿大收购

7月9日晚间,亿纬锂能发布《关于拟与金昆仑设立合资公司建设碳酸锂和氢氧化锂项目》的公告称,公司拟收购金昆仑锂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昆仑”,其主营业务是金属锂,规划年产能3,000吨,已有年产能1,000吨)28.125%的股权,并与金昆仑签署《投资协议书》,双方拟合作在青海省成立合资公司,分期投资不超过18亿元建设年产3万吨碳酸锂和氢氧化锂项目,其中第一期建设年产1万吨碳酸锂和氢氧化锂项目。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拟为人民币18,000万元。其中,公司认缴出资人民币14,400万元,持有合资公司80%股权;金昆仑认缴出资人民币3,600万元,持有合资公司20%股权。

根据公告,被收购标的金昆仑的经营范围包括金属锂生产、加工及销售(以上经营项目凭许可证经营)。氯化锂、电池级碳酸锂、锂镁合金生产、加工及销售(以上经营项目凡涉及行政许可的凭相关许可经营)。氧化硼、氯化钾、硫酸钾、硫酸钾镁肥、湖盐、消毒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锂盐科研技术咨询服务(不含中介服务)。房屋、机械设备租赁。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有专项规定的除外)。

亿纬锂能称,公司本次与金昆仑设立合资公司建设年产3万吨碳酸锂和氢氧化锂项目,旨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资源,专注生产优质的碳酸锂和氢氧化锂,有利于提升公司供应链稳定性,降低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的不利影响,同时对公司开拓上游产业链及优化产业布局有着积极意义,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及整体利益。若本项目顺利建成并实现销售,预计将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

拟出资1.1亿收购大华化工5%股权

当日晚间,亿纬锂能还发布公告称,2021年7月9日,公司拟与庚辛联创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下简称“本协议”),受让庚辛联创持有的大柴旦大华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华化工”“标的公司”)5%股权,股权转让价款为11,000万元。

根据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西藏亿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纬控股”)已取得上述大柴旦湖(A区)硼钾矿采矿权的抵押权,并拟收购大华化工29%股权,故公司本次交易事项构成关联交易。截至本公告日,亿纬控股持有公司32.06%的股权。

标的公司大华化工经营范围包括化工原料、湖盐开采;钾肥、钠硼解石、硼镁石、金属锂、硫酸钾、芒硝、尾矿固液、工业盐生产销售、煤炭经营及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经营或者禁止出口的商品除外,以上项目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经营)。

亿纬锂能在公告中提到,大柴旦盐湖的面积约240平方公里,大华化工享有大柴旦盐湖采矿权,该矿区资源丰富,采矿权面积为89.7505平方公里,开采矿种有硼矿、钾矿、湖盐、锂、溴。本次交易有利于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加快大柴旦盐湖硼钾矿资源的开发,提升大华化工的资源储量及产能规模,将进一步保障公司生产经营所需的低成本、优质的锂资源,降低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的不利影响,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聚焦锂电池主业,不断提升供应链稳定性,进而持续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对公司开拓上游产业链及优化产业布局有着积极意义。

近3年内股价累计涨幅高达1516%

这些基金笑了

亿纬锂能自2001年成立以来,是中国最大、世界第五的高能锂一次电池供应商,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新型锂电能源领先企业。

亿纬锂能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58亿元,同比增长125.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7亿元,同比增长156.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14亿元,同比增长188.45%;基本每股收益0.34元。

自2018年10月中旬以来,亿纬锂能股价就一路飙涨,截至7月9日,近3年内股价累计涨幅高达1515.86%。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不乏多只明星基金经理产品。

7月9日晚间,亿纬锂能还发布了《关于公司持股 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的进展公告》。公告称,截至2021年7月9日,本次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股东汇安基金尚未通过任何方式减持公司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